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女性兴起美丽消费 九成女性买过名牌产品

  农家女爱买衣服,打工妹喜欢口红,城里姑娘三天两头健身美容——

  中国女性兴起美丽消费

  本报记者 马明洁 方奕晗

  1月25日,《2006中国女性消费调查数据报告》在京发布。去年,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和华坤女性调查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7项有关女性消费状况的调查。

经研究人员分析处理后,发现中国女性的消费具有以下特点和趋势——

  城市女性:“美丽消费”很猛 特别爱刷卡

  在20个城市进行的消费状况调查显示,2006年城市女性最大的个人开支,是包含服装服饰、美容美发、整形健身等在内的“美丽消费”,平均支出3618元。11.3%的受访者去年把最多的钱花在了旅游上,平均支出6156元。七成以上的人2007年有出游计划,国内游首选海南,出境游青睐欧洲。

  调查显示,36.9%的受访者经常刷卡消费,61.9%的人持有信用卡,73%的人日常消费以刷卡为主。对她们而言,信用卡已经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取代了现金消费。

  在职场女性当中,87.7%的人有上网习惯,周平均上网时间为25.7个小时。除了在商场、超市等常规的购物方式,19.3%的人在网上购物。

  2007年城市女性个人消费需求:数码产品(22.9%)、服装服饰(17.5%)、化妆品(14.2%)、购房(8.8%)、手机(7.6%)。

  进城务工女性:生活向城里人看齐特别爱化妆

  对10省市1295名进城务工农村女性进行的消费调查显示,进城务工女性的可支配收入显著增加,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向城市女性靠拢。同期比较,进城务工女性的个人月均收入比农村女性高出120元。其中85.1%的人使用化妆品。

  2007年进城务工女性个人消费需求:手机(33.3%)、电脑(29%)、数码相机(27.5%)。

  农村女性:几乎全有收入 特别爱买衣服

  去年10月对10个省份、1969名农村女性进行的消费状况调查显示,98.2%的农村女性有个人收入,在85%的受访家庭中妇女参与财务管理。2006年农村女性“个人最大一笔花费”为日常用品(22.9%)、看病吃药(22.9%)、服装服饰(22.1%)等。

  2007年农村女性个人消费需求:服装(57.9%)、手机(24.0%)、化妆品(21.82%)、首饰(20.6%)。

  中高收入家庭:理财保险意识强 特爱全家游

  在一项针对16个大中城市、1986个中高收入家庭(家庭月收入平均为13336元)的调查中,2006年,55.5%的受访家庭曾全家出游,平均消费为9109元。52.7%的家庭未来有全家旅行计划。除了旅游之外,调查显示,购买书报刊是受访者第一喜欢的日常休闲方式,年平均消费额1380元;其次喜欢的是“外出就餐”,年平均消费额4800元。

  调查显示,城市中高收入家庭的投资意识增强,投资类型丰富多样。在本次调查中,四成家庭已有“各类金融投资”;三成被调查家庭选择购买“各种保险”;11.8%的家庭开始使用理财软件理财;5.2%的被调查家庭聘请了理财顾问。

  2007年城市中高收入家庭消费需求:度假(79.8%)、购买数码产品(46.7%)、购房(24.3%)。

  女性消费:名牌已是致命诱惑 女人几乎都买过

  在女性消费者心目中,名牌=品质+品位+经典。62.1%的女性消费者认为,名牌“价格虽贵、但质量、品质有保证”,50.4%的人认为名牌“制作精良、使用持久”。

  调查显示,95.8%的女性消费者购买过名牌产品,去年上半年女性消费者“买一件名牌的最高花费”平均为3560元,

  在农村女性中,品牌也是影响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在消费时会考虑品牌因素。

  女性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价值较高、与人身相关的产品时,更倾向购买名牌。家用电器、化妆品和数码产品是多数女性认为“只买名牌”的产品。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