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费德勒不失一盘卫冕 球王摘个人第10大满贯(图)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比赛进入了尾声。一场众人瞩目的男单决赛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展开。最后费德勒以7-6(2)/6-4/6-4击败了冈萨雷斯,卫冕澳网男单冠军成功,也就此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0个大满贯。

  在2007年的澳网夺冠过程中费德勒不丢一盘追平了1980年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法网不丢一盘夺冠的纪录,同时费德勒11次进大满贯决赛写下10次夺冠的纪录,连续两年做到温网-美网-澳网“背靠背”夺冠。


  双方交手9次,费德勒取得全胜。不过以冈萨雷斯此次澳网中的表现和状态来看,这绝对称得上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

  第一局费德勒发球并不理想,一发进球率不高,在0-30落后时连得两分。随后冈萨雷斯切削出界让费德勒拿到局点,紧接着冈萨雷斯反手回球出界,费德勒保住发球局。第二局随着费德勒闪身到正手进攻下网,冈萨雷斯顺利保下发球局,双方1-1。第三局费德勒进入了状态,可以明显看出他的战术运用清晰合理,不断压制冈萨雷斯的反手并寻找机会调动他正手,效果十分明显,迅速保发以2-1领先。

  第四局冈萨雷斯遇到点小麻烦,费德勒利用旋转和角度将冈萨雷斯调动在底线两个大角跑,使得回球质量下降。两度deuce后,冈萨雷斯急中生智,在底线对攻中突然放小球得手拿到局点,随后费德勒终于出现无谓失误使冈萨雷斯艰难保发,2-2平。各自保下发球局双方打成3-3平。换了副球拍的冈萨雷斯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领先,多次打出精彩的回球,甚至在被动防守中转守为攻,费德勒虽然最终保下了发球局,估计也惊出了一声冷汗。破发局面险些在第八局上演,冈萨雷斯0-30落后利用时速高达210公里大力发球和牛气轰轰的闪正手位进攻连拿5分艰难保下发球局。

  关键的第九局僵持的局面终于打破了!费德勒出现多个无谓失误,关键时刻底线回球出界让冈萨雷斯拿到破发点,紧接着冈萨雷斯在网前连续的穿越得手破发成功,局分改写成5-4领先。冈萨雷斯在自己发球局4拿到2个盘点,费德勒澳网一盘未丢的记录眼看就要被打破。心态极其沉稳的天王连得两分化解了对方盘点,接着正手进攻得分反而拿到破发点,凭借一记漂亮的底线反手穿越破发成功5-5平,随后顺利保发局分6-5暂时领先。冈萨雷斯在第12局被费德勒逼出7次deuce终于凭借一记反拍的outside-in艰难保发成功,双方被迫进入抢七局。费德勒疯狂地打出5-0的高潮,冈萨雷斯的小球、底线对攻此时统统失效,懊恼地他又想摔拍子。由于落后过多,冈萨雷斯2-7丢掉抢七,费德勒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顺利保发,第三局开始直到第五局,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中上演lovegame的好戏,冈萨雷斯的ace球也达到了6个。双方的僵持局面一直到3-3平,第七局费德勒费德勒的正手进攻迫使冈萨雷斯回球失误拿到2个破发点,随后穿越得分第二盘率先破发,局分4-3领先。双方各自轻松保下一个发球局,不过费德勒仍以5-4领先,费德勒以一记压中路的ace球打出lovegame,以6-4结束了第二盘。

  第三盘双方一上来仍是互相保发。第三局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没想到刚劲的智利人居然是性情中人,不忍心踩死球场上的一只小虫,手哆哆嗦嗦地抓了半天也没抓着,最后让两个小球童忙活了半天才把它弄走,缓解了场上紧张的气氛。保发局面一直到3-3平,第七局双方四次deuce,不过冈萨雷斯面对费德勒第四个破发机会时没能再度化解,费德勒随球上网得分,率先在第三盘破发,随后顺利保下发球局以5-3领先,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冈萨雷斯没有放弃,保下发球局但仍以4-5落后,来到费德勒的发球制胜局,费德勒以lovegame完美地结束了这场比赛,卫冕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冈萨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