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委内瑞拉贫民区建体育馆降犯罪率

  本报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曾被认为是拉美暴力活动最多的国家之一,其首都加拉加斯市也被认为是拉美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查韦斯政府发现了一种有效对抗暴力犯罪的新武器:那就是体育馆。根据加拉加斯市的最新犯罪率统计,自从兴建了一个大型体育馆后,该市西部一个贫民区里的犯罪率下降了30%。

有鉴于此,加拉加斯市准备再接再厉,今年内在另一处贫民区兴建新体育馆。

  低矮简陋的房屋、拥挤不堪的工厂车间,还有在农田里操劳的农民——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部地区,这样的情景随处可见。但在东部地区,却可以看到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等悠闲静谧的娱乐场所。贫富差距巨大、社会矛盾突出、暴力事件涌现……加拉加斯的治安问题是委内瑞拉政府面临的最大困境。但是,加拉加斯西部一个贫民区拉库鲁兹区在过去两年里,走私、谋杀和其他类别的犯罪却下降了30%。西方报道指出,该区犯罪率下降得益于附近一座四层高的大型体育馆。

  纽约市长打算效仿

  据报道,该体育馆在2004年建成开放。楼高四层的体育馆面积达2500平方米,内有多个篮球场、一个舞蹈室、一个健身房、一条跑道、一面攀岩墙,还有一个露天足球场。体育馆周一到周日全天向公众免费开放,每天营业到深夜,每月大约接待1.5万人次。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打算借鉴委内瑞拉的经验,在距离曼哈顿下城仅2.4公里的总督岛兴建一座大型公用体育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