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熊猫烧香”肆虐 网友借《菊花台》填新词诉苦

“熊猫烧香”肆虐 网友借《菊花台》填新词诉苦

熊猫烧香病毒表情(资料图片)

  “熊猫烧香”肆虐 《菊花台》填新词诉苦

    本报讯(记者 王瑞强)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那个破坏力极强、名为“熊猫烧香”的电脑病毒,昨日,互联网上一首改编自《菊花台》的歌词,道出了众多网民面对熊猫病毒肆虐的无奈。

  自2006年底,一个卡通图标开始在互联网上传播。很多网民因为好奇打开该图标,结果电脑陷入瘫痪。原来这是一个病毒陷阱。该病毒一旦侵入电脑,应用软件会被彻底摧毁。

在网上,该病毒图标是一只可爱的熊猫,双手合十拿着三根香,两眼微闭,一脸虔诚。据部分网民说,该病毒的发布者是一名只有15岁的男孩,目的就是要与各种杀毒软件对抗。

  “晚上机器崩溃了,临时装了系统可还是不稳定。”网友“顺利平安”说,“白天发现电脑根本无法运行了。”很多网民都有和“顺利平安”一样的遭遇。尽管网上出现了多种消灭该病毒的软件和具体操作方法,但“熊猫病毒”给网民造成了很大伤害。许多网民通宵采取应急措施,但仍无法修复被毁的电脑系统。有人将其称为“黑色恐怖”。

  就在大家焦头烂额之际,一首根据此次“熊猫烧香”病毒,改编自周杰伦的《菊花台》的歌词开始在网上流传。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满屏的熊猫香,删除过往。熊猫猖狂,点上三根香,是谁在电脑前冰冷的绝望。猫慢慢拜,暗黄色的香。我瘫坐椅子上,精神错乱,路在何方,谁为我思量,冷风吹乱憔悴模样。熊猫拜,三根香,你的笑容已泛黄。重装又重装,我心里在发慌。江民杀,瑞星除,你的影子剪不断,徒留我在机旁神伤。”这篇恶搞歌词很形象地表现了众网民面对病毒的无奈和疲惫。

  除此之外,该病毒的卡通形象也被篡改。原本上香的熊猫突然两眼圆睁,吐露着舌头,下方是一句具有挑衅性的话———“毒的就是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