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冈萨雷斯:遗憾错过两个盘点 我能成为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1月28消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他人生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中,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以6-7(2)/4-6/4-6输给了瑞士球王费德勒,不过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依然还是让人印象深刻。他甚至在首盘中率先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一度握有两个盘点。

赛后冈萨雷斯自己也承认,当时没能一举拿下首盘,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所在;并且稍微让人有点诧异的是,这位智利人在赛后直率的表示:他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如果我赢下第一盘的话,整场比赛也许就会不一样了。”冈萨雷斯说,“如果拿下了第一盘,虽然也许我还是会输给他,但在我过去与他的那么多次交锋中,我从来没有一次首先赢盘占得先机,所以我认为这也许很关键。”

  当然,对于费德勒这位已经十度击败自己的网球之王,冈萨雷斯还是表示了充分的钦佩:“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他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好,而且在我的强大攻势下,依然能够防守得很好。”他对比自己与费德勒的差别时说,“我没有把握好自己的机会,而他每盘只需要破发一次就够了,而且他真的打得非常好。”

  在提到球王在场上无与伦比的统治力时,冈萨雷斯还谈到了一个细节:“他把我调动得很惨,完全让我失去了自己原有的站位,要知道,这并不是一件能够轻易做到的事情。”他说,“他正在朝着史上最伟大球员的方向不断前进着,而且他让事情变得非常简单,他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虽然已经被费德勒击败了10次,但冈萨雷斯依然相信,自己可以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我认为我可以。”他说,“我一直蓄势待发,一旦等到罗杰势头消退,我就有机会了。他并不是不可击败的,虽然要击败他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现在的状态很好,而且我不断在进步,所以不要去管过去的战绩如何,每一场比赛都要重新开始。”

  先抛开这些未来的雄心壮志,作为继1998年的里奥斯以来第一个闯入澳网男单决赛的智利人,毫无疑问,冈萨雷斯已经是智利的国家英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冈萨雷斯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