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大社:费德勒缔结无数纪录 冈萨雷斯输球也英雄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比赛落下了大幕。在压轴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以3-0战胜了十号种子冈萨雷斯。赛后三大社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评点。

  路透社以“费德勒驯服勇猛冈萨雷斯”为题报道了今天的决赛:

  费德勒以冷静的表现战胜了智利人冈萨雷斯,卫冕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桂冠,并且得到了个人第十座大满贯奖杯。

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比分为7-6/6-4/6-4。他成为比约博格1980年法网后,第一个未失一盘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冈萨雷斯在晋级路上击败了前世界第一休伊特,五号种子布雷克,二号种子纳达尔和12号种子哈斯,这是他的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智利人在比赛中给费德勒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面对卫冕冠军的攻势他显得无能为力。他的对手在第一个赛点处就用一记无情的反手致胜分结束了比赛,并且仰面躺在场地上来庆祝自己的胜利。

  法新社主要罗列了费德勒创造的众多纪录:

  无可匹敌的瑞士人在首盘挽救了两个盘点的情况下,直落三盘战胜了冈萨雷斯,这是他第三次赢得澳网冠军。这也是他的第十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比尔-蒂登的纪录,距离桑普拉斯还有4座奖杯的距离。费德勒成为了史上第四个一盘未失夺得大满贯的球员,上一次还是1980年比约博格做到的。而在澳网中完成如此壮举,还要追溯到36年前的罗斯维尔。

  瑞士人追平了克劳福德连续七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纪录,现在他已经连夺三个大满贯冠军。夺得第46个冠军的同时,他获得了36场连胜。费德勒的大满贯决赛战绩为10胜1负,唯一输掉的一次是在去年的法网,这也是他唯一未染指的大满贯赛事。

  虽然输掉了比赛,冈萨雷斯将在新的排行榜中攀升到第五位,他是公开赛时代第三位打入澳网决赛的南美人,之前只有维拉斯和里奥斯做到过。

  美联社则是关注了两位球员的支持者们:

  费德勒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获得了个人第十座大满贯奖杯,他在决赛中以3-0战胜了智利人冈萨雷斯。他是公开赛时代唯一一个两次连夺三个大满贯的球员,他在过去的七个大满贯中夺得了六个冠军。唯一一次失利是在去年输给了纳达尔。

  十号种子冈萨雷斯首次进入了大满贯决赛,他用自己强大的正手给费德勒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面对已经连续156周占据世界第一的球王,这似乎不足以赢得比赛。继去年巴格达蒂斯一鸣惊人之后,冈萨雷斯成了新的民族英雄。他的拥趸一直在高喊“加油,费尔南多!”,一个特别热情的球迷手持智利国旗,每到关键的时候他都会亲吻旗子。

  费德勒同样拥有很多支持者,包括第一次来澳大利亚为他助阵的父母,还有在脸上画着瑞士国旗的球迷们。一个球迷打出了标语“Federerisbetterer”,费德勒用自己的表现支持了这位球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冈萨雷斯 | 博格 | 纳达尔 | 比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