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地面下沉、高空坠物……(图)

焦俊 画

  热线记者 陈良江 实习生 裘净婧 报道

  一周数据统计

  上周,列入投诉量前5五位的有

  12345工作人员连线播报

  越到年关 安全生产越不能放

  34号工作人员朱桦播报: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建筑行业人员流动性大,极易引发各类事故。近段时间来,不少市民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一些工地违规违章作业、安全措施不到位、施工场地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在此,特别提醒建筑工地、施工人员,越到岁末,越要抓紧安全生产工作,大家好平安回家,过个团圆年。

  石灰桥新村4幢的李女士反映,距离她们楼10多米的地方在建造饭店,施工打桩时违规作业,以致周边居民住宅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沉和开裂。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施工场地的监管,以及受损房屋的维护工作。

  沈女士反映,教工路上一家建筑工地,去年在施工过程中吊运钢筋材料时,突然从半空掉落下来,砸伤了小区的一位保安人员,还砸坏了一辆小车。

  一位姓胡的民工反映,他在拱墅区湖州街一工地从事水电安装工作。由于施工工地安全措施没到位,以致他从工地上摔下来,腿部严重摔伤。

  每周一办

  12345这么做

  母女俩有望能过上安心年了

  前两天,14岁的小沈向12345求助:我是上城区劳动弄的居民,现在和母亲郭美琴暂住在下城区长木新村。母亲有病,又没有工作,我们已拖欠了几个月房租。房东把我们赶了出来,家具和衣服也被扔了出来,现在手头只有几十块钱,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

  12345工作人员了解到:小沈今年读初二,早些年父母离婚后,一直跟着母亲。但郭女士没有工作,母女俩一直租房子住,家里经济条件非常艰苦,小沈也因此辍学。由于没钱支付4个月近1800元房租,房东这才要求她们搬出来。

  年关将近,为了让母女俩过个平安年。1月23日,12345工作人员召集相关部门商量解决办法。大家也达成了以下意向:由东新街道和中舟社区做房东思想工作,让母女俩在该出租房住到3月31日;母女俩欠的1800元房租,以及接下来两个多月的租房费和生活费,预计总共需要4000元,由上城区承担2000元,下城区向领导汇报后,解决母女俩生活费问题。

  在一周内,由劳动路社区安排母女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如果有劳动能力,社区帮助办理低保和廉租房手续;有劳动能力,社区安排公益性岗位后,再申办低保。如果郭女士有意不就业,政府来解决小沈读书生活问题,对沈女士有劳动能力不工作,而有意向政府要钱、求助的无赖行为则不给帮助。

  市民回访

  “184元”刷成“1840元”

  刷卡消费要留个神了

  史先生(25岁,企业职工,第一次打电话给12345):前两天,我的眼镜摔坏了。1月21日晚,我去江城路上一家眼镜店配镜片,当时看好了一对树脂镜片,要价184元。当时,我身上没带现金,就把信用卡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刷完卡后,拿着小票让我签字。当时我正好有急事,也没细看就草草签了字。第二天早上,我才发现小票上打的数字多个零,“184元”变成了“1840元”,当时我非常惊讶,就打电话向12345市长热线求助。

  清波工商所的同志到眼镜店了解情况。店里这才知道刷错卡了,他们态度非常好,立即给我打来电话。中午,我再次来到店里,眼镜店负责人一再向我赔礼道歉,并主动提出让我少付50元钱。

  这次虽给我带来了不便,但这样的处理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刷卡消费越来越普遍,刷卡时要记得看刷掉的金额,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