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北京奥运已进行全程审计

  据《新京报》报道在前日举行的北京海淀团讨论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我们已对奥运进行了全过程的监督和审计,确保实现廉洁奥运、节俭奥运。

  “须加强干部生活作风监管”

  刘淇表示,由生活作风引起的犯罪日益增多。

要严格抓好干部的作风建设,除工作作风严谨、政治上过硬之外,世界观人生观都应进行端正,特别是生活作风要加强监督。

  刘淇说,以前对于生活作风问题,最多也就是限于议论阶段,但现在已不一样,必须加强监管工作。领导干部不能沉迷于灯红酒绿、沉迷于声色犬马,在工作之后,不能随意去一些娱乐场所吃喝玩乐。他同时表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在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阶段,要实现必要的监督。今年是奥运的决战之年,刘淇表示,要加强廉洁奥运、节俭奥运的教育,奥运全过程都要实行审计和监督,做到透明公开,绝对不能出任何问题。

  “奥运软环境最需要努力”

  当天,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政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专题座谈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体育比赛绝不能再出现不友好行为,以前北京体育比赛中出现的不友好行为在国际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刘淇表示,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在硬件建设方面,包括场馆、交通设施都有把握,现在最需要努力的是软环境的建设,是人文环境、文明素质、城市和谐程度的建设。刘淇强调,在以往北京的体育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友好的行为。这样的问题绝不能再出现。刘淇还表示,将来的奥运火炬的传递也要以和谐为主题,是和谐之旅。

  “公益事业政府要服务到位”

  刘淇还表示,今后“政府财政要更多地向公益性事业倾斜”。他以交通和社区医疗为例说明了这个问题。刘淇说,以前北京市是小汽车发展快,地铁、地面公交等发展滞后,其中的原因就包括定位不清。现在把公共交通定位为公益性事业,政府财政给以全面支持。“还有社区药品零差价制度,只实行了1个月的时间,北京各社区医院的看病人数就增加了3倍。而能够实现零差价,是因为政府对社区医院实行收支两条线,社区卫生工作人员的收入不用再和卖药挂钩。”

  刘淇表示,北京市今后只要是公益性事业,政府的服务就要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