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黄埔油库后山起火 疑因流浪女煮饭失火(图)

黄埔油库后山起火 疑因流浪女山中煮饭失火(图)

山火借助风势烧得很旺,给灭火带来难度。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黄埔油库后山起火 疑因流浪女山中煮饭失火

  本报讯 119吗,我这里是黄埔油库,夏园新村后山起火,大火马上逼近油库了!”昨日中午1时20分左右,萝岗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萝岗与黄埔交界处的笔岗社区夏园新村后山一带山林突发大火。这场火过火面积约20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大山本地村民称之为狮塘,其北面被称做大庄山,南面称做狮子山。(三山统称为石带帽山)三座山绵延相连,林木茅草丰富,黄埔油库建在狮子山内。

  昨日中午1时20分左右,黄埔油库的一名执勤保安站在约5米高岗亭上,突见狮塘山脚有浓烟、火光冒出,火借风势,迅速向油库北口蔓延过来,赶忙拨打119报警并通知黄埔油库消防队。

  10多分钟后,黄埔油库消防队两辆消防车快速赶到山脚。地处山间,道路崎岖阻隔,消防车只能停在山脚。此时,大火已靠近狮塘山南部边线,逼近狮塘山与狮子山中间的防火带。防火带长约2米,地下埋有输油管道;而油库北口距大火也仅有60米左右。

  1时37分,黄埔消防中队12名消防官兵赶到。随后森林消防、广州石化厂消防、海警等先后赶到,将扑向黄埔油库和山下村庄的火势压住。

  山下村民介绍,大火发生后1个多小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从狮塘山上被参与灭火的村治安队员绑着押下山来。治安队员发现她时,其正在山中烧火煮饭。一名灭火的消防队员证实,治安队员抓到该女子时,从其处缴获了几个萝卜、辣椒,还有3个打火机。据村民称,被抓到的女子应该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女。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