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一大学停课一周搞卫生计学分 遭学生质疑

   株洲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停课一周搞卫生计学分

  潇湘晨报记者 王兴夏 从2005级新生开始,株洲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大学生停课一个星期,专门负责清扫校园内公共区卫生,并做好保洁工作,学校将此作为劳动技能课考核,计学分2分,这在我省高职院校尚属首创。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校采访时,有同学对此规定表示不理解,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表示欢迎,一些用人企业则希望学校加大劳动技能课分量。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该校,感觉到这个学校很干净、卫生。校园的道路上,有3女1男4位学生拿着扫把、火钳等工具在路上打扫卫生和捡纸屑。各条道路上基本上看不到果皮、纸屑和塑料袋等垃圾。

  株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莉芝说,从2005级大学新生开始,所有大学生按班级参加全院卫生值周劳动,并作为劳动技能课考核,按学院学分制要求计入学生的综合素质必修课,一周七天共计42课时,计学分2分。卫生值周完成后,学校根据值周情况对学生评分。不合格者须重修。

  该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徐保国说,卫生值周劳动运行一年多时间来,效果很好,去年在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督查时,受到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有关领导肯定。

  该院尹同学说,他在家里从不做家务事情,到学校来应该是来读书的,而不是来搞卫生,现在学校竟要停课一个星期专搞卫生,他和有的同学想不通。

  该院电子检测0601班的符璐来自攸县,原来在家她从不搞卫生。她说,刚开始时她和同学们都不想搞卫生,觉得很辛苦,搞几天后也就习惯了,“搞卫生有什么不好。现在才知道卫生这么难搞,所以我们在寝室讨论后要求,以后不乱丢垃圾了。”

  该院院长邓志革表示,通过卫生值周劳动可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让他们懂得去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