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城社区医生根据得分拿奖金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从今年开始,社区卫生服务将完全转变为公益性质,社区医生一吃上了“皇粮”,“旱涝保收”会不会让社区卫生站的服务水平降低?东城区区长杨艺文说,吃“皇粮”不等于吃大锅饭,东城将对社区医生的服务状况进行信息化监控,年底奖金也将根据监控打分来发。

  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的改革是全市试点,从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东城区区长杨艺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拿出了一套具有说服力的答卷,到目前为止,有13.7万人次持卡就诊,对持卡居民优惠3.4万人次,免除挂号费和诊疗费是10万多元,单笔处方最高优惠300多元,“零差价”销售的药品价格平均比医院降低19%。

  “现在社区医生已经都吃上了‘皇粮’,但这绝不会是大锅饭。东城将建立新的考核机制,引导社区卫生服务站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杨艺文说。她透露,所有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人员每年有一个固定的标准3.5万元,同时还有6000元的奖金。奖金的数额将根据社区医生的服务水平,服务态度进行监督考核。比如在社区卫生站看一个病人给零点几分,如果入户看病,这个分数要相应增加。

  同时,社区卫生服务管理还将引入信息化技术,把服务的标准、服务要求,医生现场服务的情况以及收费情况都记录在社区居民的健康卡上,进入信息化的系统。比如说每一个医生早晨几点上班,给所有的患者看病开的是什么药方,是多少钱,都要输入到计算机系统,对医生开的药、诊断的情况合适不合适,都将全方位监控。RJ02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