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宠物绝育手术应推广

  本报讯(记者赵耕)在市政协委员们人手一册的《提案线索摘编》里,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被划分成了26大类。从每类线索的数量上看,反映文明养犬问题的占了第二位,足足有336件。

  市民呼吁

  严格管理宠物市场

  提供线索的大多数市民认为,推广文明养犬,最关键的是要规范养宠物行为,加强养宠物管理,做好宠物防疫,同时严格管理宠物市场、犬场,通过治理源头实现积极预防、控制数量、文明养犬的目标。

委员建议

  推广猫狗绝育手术

  司马小萌委员喜欢小动物,在市政协里是出了名的,今年会上,她提交了一份名为《解决流浪动物的问题迫在眉睫》的书面发言。在文章最后,司马委员建议“在猫狗饲养中推广绝育手术。这样可以避免不需要的繁殖,从根本上减少产生流浪猫狗的可能;同时会使猫狗脾气变温顺,避免因寻偶外逃成为流浪动物;更会有利于宠物的健康。在国外,宠物猫狗绝育已成为常识。”

  政府回应

  引导文明养犬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引导市民文明养犬,本市将出台一系列针对宠物管理的相关政策:

  1、控制犬只总量,加大对饲养绝育犬的优惠力度;

  2、建立进入犬类交易市场的犬必须经过免疫以及销售犬只必须绝育并实行实名制等制度;3、采取养犬登记和犬只免疫现场一站式服务等有效措施,简化群众认养犬的工作流程;

  4、倡导有爱心且符合养犬条件的市民到留检所认养犬只,并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留检所进行义工活动。RJ213

  新闻链接

  京城“有证犬”已逾55万只

  截至去年底,本市养犬登记年检总数已达55万余只,比2005年上升了20%,比2002年上升了近3倍,比1994年上升了5倍。据了解,上海市目前约有犬近50万只,已登记犬10万余只;天津市目前约有犬40万余只,已登记犬6万余只,登记比例均大大低于北京。RJ21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