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湖北祖孙俩海口惨遭拉客甩客道德追缉黑心出租车

  本报海口1月28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邹琳)本报今天《湖北男子紧急求助:帮我找找走失的亲人》一文,报道了湖北刘先生弟弟的丈母娘和小儿子,刚在海口西站下车,人就莫名走失,家人紧急向本报求助的事。今天下午,记者获悉,老人和孩子都已找到了,而当刘先生向记者讲述老人如何走失,如何被好心人救助,最终平安返回的经过后,记者感到异常震惊。

  紧急求助:

  一老一少第一次出远门

  刚到海口就走失

  据刘先生说,他叫刘正旺,湖北浠水县人,目前他和弟弟刘海辉都在海南文昌市一建筑工地打工。因老家太冷,几天前,刘海辉特别请丈母娘带着自己7岁的小儿子来海口过年。老人今年55岁,海辉的儿子7岁,一老一少都是第一次从农村出远门。

  经过几天的颠簸,27日中午12时许,老人和孩子到达海口西站。刘先生和弟弟在文昌租了辆出租车来海口接人,由于文昌市的出租车不能进入站内,所以在取下老人的行李后,他们就在站对面的马路边等。这时,老人和孩子提出要去趟厕所。没想到,之后,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两人回来。他和弟弟赶紧去找,但寻遍西站的每一个角落,却连个人影也没看到。又在海口苦苦找了一个下午后,最后想到向本报求助。

  晚上,想到老人孩子下落不明,一家人焦急万分。晚上11时许,刘海辉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名男子说有个孩子在海口龙华路和华海路交界处的广客隆广场附近哭泣,他过去一问,才知道孩子走失了,于是让孩子将亲人的手机写出来,随后才和刘海辉联系上,希望刘海辉赶快领孩子回去。

  境遇悲惨 :

  老人找到时精神恍惚

  亲人到了眼前也不敢认

  接到电话后,刘海辉赶紧打的来到广客隆广场路段,见到了儿子,还发现这位好心人不仅帮忙联系,还给孩子买了水和一些吃的东西。当下非常感动,掏出身上仅有的100元钱表示谢意,但这位好心人不仅不收钱,连名字也没透露,看到父子团圆后就悄然离开了。

  孩子找到了,老人哪里去了呢?刘海辉连同随后赶来的刘正旺,又开始满大街的寻找。凌晨3时许,在另一位好心人的指引下,在海口南大桥附近找到了正喃喃自语,哭着要找孙子的老人。由于一路长途颠簸,两顿没有吃饭,又受如此惊吓,当时老人已有些精神恍惚,连亲人到了眼前也不敢认。

  震惊内幕:

  遭遇拉客仔连骂带吓

  祖孙俩被黑心出租带走

  好端端的去趟厕所,这边还有亲人在等,这一老一少因何会莫名走失?而且走得离车站会如此之远呢?刘正旺兄弟俩百思不得其解。等老人和孩子精神稍稍恢复后,就向二人询问。原来,在车站,老少两人上完厕所出来后,遇到几个拉客仔,几个人态度凶恶,连骂带吓。第一次出远门的老人和孩子被吓得惊恐不已,被这帮人带到外边的一辆出租车上。

  随后,出租车将两人拉到一个大桥下(后来才知道是南大桥),将老人身上的50元钱要走后,扔下老人孩子,扬长而去。被吓懵了的两人,不知身处何方。到了下午,孩子又累又饿,在桥下睡着了,老人就走出去找路,结果孩子睡醒后,不见了外婆,就哭着去找,两人就这样走散了。

  今天下午,在电话里,刘正旺说,如果老人和孩子不是遇到好心人,而是遇到坏人或骗子,后果将不堪设想。一个是好心人帮助不留名,一个是黑心出租车,强行拉客,昧良心骗钱,反差之大,令他感慨万分。他希望通过本报反映一下,谢谢好心人的帮助。同时,更要强烈谴责那些昧良心的拉客仔和出租车司机。

  记者帮忙:

  好人心人现身

  受到单位奖励800元

  今天下午,在采访中,刘正旺特别交代记者,一定要替他们感谢一下那位不肯留名的好心人。记者根据刘正旺提供的当晚好心人打电话后留下的手机号码,和对方取得了联系。

  电话里,这位好心的先生说,这是应该做的事,没什么好感谢的。他只说自己姓何,四川人,目前在海口工作,其余不肯多说。

  几经辗转,何先生终于同意和记者见面。下午6时多,何先生在其公司老总陪同下来到本报。记者了解到,何先生是汇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销售公司的销售部经理,全名叫何朋川。他说,当时看到这个孩子哭着跑过来,就担心有问题,问明情况后,一方面报警,一方面和孩子的家长联系。等回到公司后,他把事情向公司总经理李唐说了,两人决定开车回去,帮助寻找老人,但拨打刘海辉的手机时,发现已关机,猜想可能已找到了老人。

  对于员工做好事不留名的义举,该公司总经理李唐当场决定,奖励何朋川800元钱。

  特别追缉

  本报追查黑心出租

  欢迎知情市民举报

  欢欢喜喜请老人孩子来海口过年,没想到差点就见不到亲人了,刘海辉一家人的遭遇让人感叹。在感谢好心人无私帮助的同时,本报决定向社会公开追缉当初强拉老人和孩子上车,又强行甩客的黑心出租车。

  目前,由于老人孩子受惊吓过度,没有记住该出租车的车牌号,甚至连司机长什么样子也没记住。老人和孩子是在27日上午12时到12点30分之间被带上出租车的,后又被甩到南大桥下。老人身高1.57米左右,孩子高约80公分,两人都偏瘦,穿着北方过冬的厚线衣,特征明显。如果有读者在这段期间,发现了载有这两人的出租车,请立即拨打本报热线66810222、66810221举报。

  本报提醒

  做好一切预防措施

  防止孩子老人走失

  眼下,春节临近,正值春运高峰期,每个车站客流量都剧增,如何防止老人和孩子在车站走失或被别有用心者欺骗呢?

  临出发前,最好把家里电话包括亲人的手机写在纸条上, 让老人和孩子随身携带,一旦发生情况,他们可及时跟家人联系。

  平时给老人孩子多灌输些遇到困难时的求助方法,比如拨“110”报警,向车站及其它机关单位,包括新闻媒体寻求帮助等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辉 | 亲人 | 刘正旺 | 李唐 | 何朋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