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话破灭顺驰将被彻底收购

  本报讯(记者刘扬)继去年入资12.8亿元控股顺驰中国后,今年一开年,香港路劲基建宣布将再投13亿港元收购顺驰近40%股权。加上去年的55%股权,路劲基建已鲸吞顺驰超过90%的股权,曾经辉煌的顺驰神话以破灭告终。

  停牌2个交易日后,路劲基建上周五复牌并发布公告称,已与顺驰签署一份新协议,根据新协议中约定的多项期权,交易完成后路劲对顺驰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预期的55%提高至94.74%,剩余5.26%的股权则为顺驰的原掌舵人孙宏斌所有。

  在顺驰中国网站的主页,与路劲基建的合作被称为“成功携手”,但在业内人士眼中,这一合作被称为“步步为营”。根据去年9月5日路劲与顺驰签订的协议,路劲以不超过12.8亿元的总代价,收购了顺驰55%的股权和顺驰凤凰城地块全部股份。此后,10月17日和11月1日,路劲分别以5亿元和3.7亿元,顺利拿下“顺驰A”的55%股权与“凤凰城地块”的全部股份。就在业界普遍认为路劲基建会按照原协议继续收购余下的“顺驰B”的55%股权时,路劲基建却抛出几乎全盘收购顺驰的举措,让业界大跌眼镜:“顺驰卖得太便宜了!”

  顺驰进入公众的视野,源于2003年12月,被誉为“世纪第一拍”的北京市大兴区黄村卫星城1号地,被顺驰公司以9.05亿元人民币的高价竞得,高出4.3亿元的起拍价1倍多。这是北京市第一次大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顺驰成了绝对的主角。从2003年8月开始,顺驰先后从石家庄、北京、上海、苏州、南京、武汉、郑州、长春等城市获得了十多块土地,每次都是不惜高价,强势进入,多次出现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一倍的情况。

  买下这些土地,顺驰花了40亿元,不过要在这些土地上盖起房子,还需要200亿元。不计成本的快速扩张的结果终于导致“地产黑马”资金链出现问题。2005年11月,顺驰中国开始在全国裁员;2006年2月,集团宣布撤并三大区域分公司;9月,路劲基建入主顺驰。

  据了解,顺驰下一阶段的经营将从昔日的追求规模,转变为做好项目梳理,包括明确各项目的指标、计划及预算;全集团集中资源,优先解决重点难题包括地价、贷款等问题;各项目确保销售指标完成和交楼入住。RJ0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