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本报策划活动“乡下结亲戚 下乡过大年”这样安排好不好 还请大家提意见

  本报海口1月28日讯(记者王海燕)25日,本报推出了“乡下结亲戚下乡过大年”活动,引起了在海口工作的外地人和海口近郊文明生态村农户的关注。这两天,有很多读者打进电话,询问此项活动的具体情况。

  作为移民城市的海口,很多外省人觉得春节有些冷清,想到市区近郊的文明生态村跟农户一起热闹过年。

而文明生态村的农户,也期望着城里人到村里来走走看看。因此,本报搭建了一个城乡结亲平台,开通“城乡结亲过大年热线”66810221,为双方牵线搭桥。

  由于许多城里人都没去过海口近郊的文明生态村,不清楚当地的情况,本报记者兵分几路,连日来与海口市美兰区、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的部分文明生态村联系,并到农户家里实地去看看,了解当地的自然环境、楼房建筑、风土人情等,为城里人先行探营。通过镇里和村里干部的帮助,记者初步确定下愿意接待城里人的农户名单。

  2月初,本报将就报名的城里人与农户进行“配对”,双方先在电话里联系。2月10日左右,安排农户到海口来与城里人见个面,双方增进了解,城里人可以先行为农户办点年货。过年的时候,城里人直接到农户家去,按照海南的风俗,城里人应该带些鞭炮、橘子、苹果、饼干、饮料等拜年礼品,也可以给农户的老人和小孩带点礼物,衣服、书本、文具等,不求贵重,只是略表心意。

  举办此次活动本报不收取任何费用。城里人什么时候到农户家里“走亲戚”,要不要过夜,可能要住几晚等,都需要双方具体协商。而与本报联系的一些文明生态村里,还有一些幽静的家庭旅馆,如果需要住时间稍长的,费用如何解决也由双方商量而定。

  各位参与者对本次策划活动的安排如有更好的建议,也请拔打本报热线电话66810221提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