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灾难

火灾死亡的五大原因 晚6时至晚10时最易起火

  火灾死亡的五大原因 晚6时至晚10时最易起火  

  晚6时至晚10时最易起火

  省消防局统计,2006年全省共发生火灾22086起,死亡120人,受伤91人

  省消防局对2006年全省火灾死亡调查分析显示,造成死亡的最大原因竟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生火取暖、烧炕做饭。

  二号“杀手”是小小烟头,因为卧床吸烟不慎引燃被褥、尤其是酒后吸烟更易引发火灾。

  三号“杀手”是常用的电褥子、电暖器。因为电线老化短路、电褥子和电暖器长时间通电接触不良烤燃周围可燃物等造成火灾。

  四号“杀手”才是我们谈之色变的液化气泄漏。

  五号“杀手”是名副其实的“杀手”。因为放火去年我省共有5人死亡。

  纵观火灾死亡的五大原因,95%以上都是吸烟、做饭、点电褥子、没关液化气阀门这样的生活小事,只有极少数人死于别人放火。

  【新闻延伸】

  全省去年2万起火灾

  根据省消防局统计,2006年,全省共发生火灾22086起,死亡120人,受伤91人,直接财产损失3423万元。

  省消防局说,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死人、伤人和财产损失分别下降13.3%、25.5%、28.9%和28.2%。

  省消防局统计,从发生火灾的24小时分布情况看,晚6时至晚10时的火灾最多,共发生4310起,占火灾总数的39%。

  早4时至上午10时发生的火灾最少,共发生1503起,占总数的14.1%。

  但是能够导致人员死亡的火灾多集中在晚10时至早6时和上午8时至中午12时,这一时段发生的火灾共造成87人死亡,占死亡总数的70.3%。重大火灾多发生在这两个时段。

  死亡者60岁以上居多

  火灾死亡中60岁以上的老人居多,有55人,占死亡总数的45.8%。这与老人逃生自救能力较差有关。

  死亡人员中有近20人患有脑血栓、半身不遂、哮喘病、精神病和残疾瘫痪,没有逃生能力;有近34位老人因行动不便,没有活动能力。

  此外,死亡人员中,男性86人,占总数的71.7%;女性44人,占死亡总数的36.7%。(辽沈晚报 高望)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