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作工作报告 将慎用死刑

  记者施书芳李敬欣实习生王娜

  本报讯1月28日,在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作《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称,将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

  李道民在报告中说,去年,我省法院系统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严惩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犯罪,重点打击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爆炸、放火、投放危险物质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和盗窃、抢劫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年共受理各类诉讼和执行案件662308件,审结和执结588858件,判处犯罪分子52378人。

  报告还说,去年,还加强了司法领域的人权保护,对52名公诉和自诉案件被告人依法宣告无罪,对1155名被告人免予刑事处分。积极开展行政和国家赔偿审判工作。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15695件,审结15531件。共审结国家赔偿案件105起,决定赔偿39件,赔偿金额269.5万元。

  针对执行难的问题,省各级人民法院扎实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经过共同努力,全年共清理执行积案155226件,执结标的金额267亿多元,执结率达89.5%,加上正常执结的95811件,共执结各类案件25万多件,执结标的金额400多亿元。

  李道民说,今年,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依法惩处严重刑事犯罪,将认真执行宽严相济和少杀慎杀的刑事政策,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对于那些因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民间矛盾激化引发的案件,因被害方的过错行为引起的案件和案发后被告人真诚悔罪并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的案件,要慎用死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