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部: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房地产经纪机构

  刚出台房地产经纪行业资金监管政策不久,建设部近日又向消费者作出二手房交易的风险提示。业内人士认为,建设部接连对房地产经纪市场敲响警钟,预示着一场清理整顿风暴即将展开。

  针对当前房地产经纪市场中影响交易安全,损害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问题,建设部指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占压挪用交易资金是当前房地产经纪市场存在的最大风险,希望交易当事人自行支付交易资金的,应当在订立买卖(租赁)合同时,明确交易款项的金额、支付条件、支付方式等内容;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交易保证机构划转交易结算资金的,交易资金的存储和划转一定要通过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进行,不能通过该账户以外的其他银行结算账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

  “建设部此次的动作力度很大,势必是要对房地产经纪市场进行全面整治。”荒岛房产工作室研展部主管王洪波表示。建设部新闻发言人也透露,近期将重点抓好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包括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整顿,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积极开通房地产经纪合同网上签约系统;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建设等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