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吴爱英在陕看望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

  吴爱英在陕西看望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

  法制网讯 记者于呐洋邓克珠1月23日至25日,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到陕西省看望慰问司法行政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吴爱英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司法行政基层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她代表司法部,向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他们的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在陕期间,吴爱英与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等省领导就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交谈。吴爱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陕西省司法行政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吴爱英一行分别在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武等陪同下,冒着严寒,先后到陕西省戒毒劳教所、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西安市公证处、延安市宝塔区万花山司法所、延安市宝塔区枣园司法所和陕西省渭南监狱,看望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到因公牺牲干警和生活困难干警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吴爱英还向陕西省戒毒劳教所、延安市宝塔区万花山司法所、延安市宝塔区枣园司法所和陕西省渭南监狱赠送了司法部慰问金。

  在陕西省戒毒劳教所和渭南监狱,吴爱英分别听取了劳教所和监狱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她对近年来戒毒劳教所和渭南监狱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劳教戒毒和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吴爱英深入劳教中队和监区,与正在值班的警察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她对监狱和劳教所负责人说,在监区和劳教中队工作的同志长年坚守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各级领导要真诚关心、爱护他们,时刻把他们挂在心上,努力为他们改善工作环境。吴爱英指出,监狱劳教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一定要把维护监所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和安全措施,确保监狱劳教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爱英对法律服务工作者十分关心。23日下午,她先后来到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西安市公证处进行慰问考察。在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吴爱英对近年来该所为各级政府提供法律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勉励广大律师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势,努力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同时,律师事务所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事务所的管理,努力提高广大律师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吴爱英对西安市公证处近年来业务量连续大幅度增长、业务领域不断扩大的发展势头感到高兴。她要求公证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不断提高公证质量和公信力,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对外开放和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司法所建设和工作情况始终是吴爱英高度关注的内容。在延安市,她抽出时间慰问考察了宝塔区万花山司法所和枣园司法所。当看到两个司法所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分别达到100%和97%时,吴爱英十分满意。她强调,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立足职能,努力做好人民调解、法制宣传、帮教安置等工作,更好地为基层党委、政府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

  吴爱英对司法行政系统因公牺牲干警和生活困难干警家庭的生活情况一直牵挂于心。慰问期间,她专程看望了因公牺牲的渭南监狱警察贺平堂的妻子付艳玲和省劳教戒毒所生活困难警察程春生两个家庭。吴爱英关心地询问付艳玲、程春生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和工作。

  在慰问中,吴爱英对司法行政系统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基层和开展“送温暖”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吴爱英指出,工作在司法行政基层的同志很辛苦,他们为司法行政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同志要怀着对基层同志的深厚感情,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他们。各级领导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切实帮助基层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到困难多的地方去,深入到生活上有困难的干警家里去,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冷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使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过好春节。对于因公负伤、致残、牺牲的干警和家庭生活困难的干警,各地要摸清底数,掌握情况,逐户登门慰问,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对于司法行政系统离退休老同志,春节期间要派人登门走访看望,对生活上有困难的要切实帮助解决,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帮助解决拖欠司法行政基层干警工资问题。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参加地方党委、政府组织的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做出应有贡献;要切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特别是监狱劳教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监狱劳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爱英 | 矛盾 | 李建国 | 程春生 | 付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