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批品牌服装含致癌芳香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Etam艾格、VEROMODA等品牌服装日前在广州市被查出含致癌物芳香胺。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工商局了解到,成都目前在服装抽检中还没有将芳香胺列入检测项目,全国大多数地区也是如此。

针对广州发现部分服装含致癌物芳香胺的情况,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抽检计划中,已将芳香胺作为检测项目。

  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各大商场暂未发现被查出不合格批次的服装。那么成都市场的情况又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数家Etam艾格、VEROMODA销售专柜。

  在王府井的Etam艾格、VEROMODA专柜前,为这些服饰掏腰包的女性不在少数。不少买家说,她们已是这些品牌服装的老顾客,喜欢其款式新颖、色彩亮丽。谈到广州的监测结果,八成消费者表示不知情,极少数消费者称,现在查出含致癌物的东西太多了,成都又未传出有同一批次的产品,所以还是打算购买。

  销售专柜的销售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撤柜通知,但会检查成都是否有不合格批次的服装,一旦发现将立即下柜。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监测不合格的服装,采取下柜、停止销售等措施,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

  成都市工商局有关人士昨日说,在此之前,成都并未在抽检服装时进行芳香胺检测,也未听说过服装含有致癌芳香胺,所以主要检测的是甲醛、色牢度等常见问题。

  不过该相关人士表示,在广州发现这一情况后,成都如果发现出现问题的服装,要立即撤回。另外,在今年上半年的抽检计划中,芳香胺已被列入检测项目。本报记者郭晶晶

  新闻背景

  部分服装在广州查出致癌物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对流通环节的休闲服装进行专项质量监测,并公布了监测结果,合格率仅为46%。该局在对全市流通环节的中外品牌的100批次的休闲服装专项质量监测中,Etam艾格、SNOOPY等多个深受女性青睐的品牌服装被检出含致癌物芳香胺。

  根据监测结果,其中有部分批次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商品中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达255mg/kg,超出检出限10倍以上。据悉《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该染料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如果与人体长期接触,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

  (信息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