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快乐之都”冲刺最佳旅游城(图)

  酒吧歌厅浓厚的娱乐氛围为长沙这个旅游城市增添了不少魅力。 陈飞 摄

  本报讯 (记者魏涛林波)麓山览景,那是山的多情;湘江泛舟,那是水的多情……今日长沙,正以多情之姿吸引每年数以千万计游客沉醉其中。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2006年全市接待游客26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0亿元,“多情长沙,快乐之都”的旅游城市形象正深入人心。

  入境游“韩潮”滚滚

  数字点击2006年,长沙入境游客突破40万人次,增幅居中西部省会城市之首。
当年前11个月,黄花机场的外籍旅客同比增长2013%,台湾旅客同比增长117%,港澳旅客同比增长279%。

  亮点呈现去年初以来,市旅游局重点拓展国际市场,及时把握长沙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开通的契机,借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这个世界级旅游品牌招徕入境游客,将长沙的马王堆汉墓陈列馆、常德的桃花源、张家界的武陵源等精品景区(点)整合起来,包装成国际旅游精品线路,以韩国市场为重点大力开展营销,成绩斐然。现在,每周平均有40多架次包机往返长沙与韩国各大城市之间,长沙旅游产品随着交通网络的搭建知名度越来越高。

  农家乐火爆城郊

  数字点击2006年,长沙乡村旅游异常火爆,1000多家“农家乐”共接待中外游客835.1万人次,总收入达10.52亿元。

  亮点呈现双休日去哪里度过?对如今的长沙人来说,最惬意的莫过于到城郊农家去转转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曾高度评价说,“农家乐发源于成都,发展于长沙”,有媒体称赞长沙为“全国农家乐最火爆的城市”。

  以湘江夜游为主的水上旅游和以品尝湘菜美食为主的美食旅游则成为长沙吸引游客的另外两张特色牌。

  将“快乐之都”推向全国

  数字点击今年长沙将争取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775万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45万人次;实现旅游创汇3.5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228亿元,旅游总收入达255亿元。

  亮点呈现据市旅游局局长刘继雄介绍,今年长沙旅游工作以“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为目标,重点打造“一圈一线”,即与株洲、湘潭两地旅游部门联合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境内主要客源市场大力营销“长株潭旅游圈”,与常德、张家界两地旅游部门联合在日本、韩国、港澳台、东南亚和俄罗斯等境外主要客源市场大力营销“长、常、张黄金旅游线”,全力营销“多情长沙,快乐之都”的旅游城市形象。他表示,今年长沙将举办首届长沙国际娱乐旅游节,实现旅游与娱乐的整合;承办全国红色旅游文化节,打响长沙红色旅游品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