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一台晚会募得千万善款(图)

晚会上,不少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踊跃捐款。 陈飞 摄

  本报讯 (记者 匡春林胡立滢林俊)“我要捐款!”昨晚,前往参加2007长沙市慈善迎春文艺晚会的观众们不约而同为自己增加了一个节目。趁着晚会开始前的时间,大家纷纷来到入口处的募捐箱前,尽己所能表达着相同的爱心。副省长杨泰波,省民政厅厅长余长明,市领导谭仲池、余合泉、谢建辉、张湘涛、陈泽珲、罗购三、黄中瑞、姚五零等出席晚会。

  为了让儿子圆梦大学,父亲身染疾病却不愿就医,儿子知晓后执意放弃学业,选择前程还是选择给父亲治病成了贫困家庭的两难选择。
当生活中的真实一幕通过艺术形式在舞台上演绎着时,许多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小品、诗歌、歌唱、舞蹈……不同的文艺形式将爱心汇聚在了一起。

  晚会进行当中,当主办方发出爱心倡议,呼吁各界人士捐赠时,现场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其中,湖南高岭国际工业园有限公司一次性捐款达160万元,为晚会捐款金额之最。另外,湖南强生药业有限公司、湖南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市内五区政府等也纷纷慷慨解囊,将晚会推向高潮。据统计,昨日晚会现场共募得善款1000万余元。

  与此同时,历经半年多的评选,2006长沙市十大慈善人物名单也在晚会现场正式公布,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他们中既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界热心人士,也有乐于帮助他人的普通市民(具体名单详见A8版)。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晚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慈善事业的飞速发展,证明长沙是个非常文明的城市,长沙市民的品格修养在逐步提高。市政府今后仍将带头推动慈善事业,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美好的明天属于全市人民。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长沙慈善事业飞速发展,从2004年至今,长沙慈善会募集的慈善基金已达4460余万元,积极、扎实地开展了慈善助学、助孤、助医、助残、助困等项目,发放慈善救助资金1028万元,为11000多户特困家庭送去了关爱。长沙慈善会也因此获得“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谭仲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