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关注农村妇女生殖健康

  本报讯 (记者王洁)昨日,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徐美辉委员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发言,呼吁关注我省农村妇女生殖健康。

  2006年9月,民进湖南省委组织有关妇科教授和医技人员,对新化县某镇随机抽取780名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

然而结果很让人担忧:该镇农村妇女生殖系统疾病患病率达到了85.9%。

  经调查,民进湖南省委发现,我省农村妇女生殖健康面临如下主要问题:生殖健康知识欠缺,保护意识不强;传统思想观念桎梏,讳疾忌医;农村医疗卫生资源不足;进行生殖健康检查保健的经济实力不够等。“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妇女对生殖健康的生理知识一无所知,许多育龄妇女还有意躲避生殖健康检查;缺乏良好的卫生习惯。”徐美辉惊叹,抽查农村妇女中,有53.06%的人与家庭共用盆、巾;慢性、隐性妇科疾病不为农村妇女重视。

  我省6700万人中,农业人口占了80%,妇女约占农村人口的1/3。徐美辉呼吁,加强宣传增强农村妇女自我保健预防意识;完善基层医疗保健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农村妇女生殖健康数据库,定期开设妇科疾病专家门诊;将农村妇女生殖健康疾病治疗纳入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此外,在大中型医院开设农村妇女妇科重症治疗绿色通道,让农村患有子宫肌瘤、子宫癌等疾病的贫寒家庭能够得到全力救治,并成立“关爱农村妇女生殖健康基金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