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消防车洒水结冰引发车祸 应该由谁来埋单

  消防车洒水结冰引发车祸谁埋单 法制网记者 郭毅

  “客车着火了!快报警!”

  1月25日22时许,哈黑公路上,一辆空载的长途客车向哈尔滨呼兰区方向行驶,行至哈黑公路小耿家路段时,大客车因发动机过热引燃了油管,发生火灾。

几分钟后,哈尔滨利民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打水7吨后将大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客车被烧成空壳。长途客车的大火被扑灭后,消防中队撤离现场。

  23时许,一辆蓝色夏利轿车行经灭火现场,发现结冰减速行驶,“嘭”!夏利轿车被紧随其后的大货车追尾。两名司机下车发现:被烧成空壳的大客车旁已结成约10平方米左右的冰路面!正当司机们打电话报警时,夏利车司机发现又有车快速驶来,“快闪开,来车了!”话音未落,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撞到货车司机,钻进了大货车下!大货车司机死了!轿车司机也死了!现代轿车上的4名乘客被困!

  公路灾难现场又引发灾难,路政何在?

  谁为灾难现场引发的灾难埋单?一位资深交警分析:大客车自燃,肯定拨打119报警,就是打110,也是消防队出警。救人灭火是消防队的惟一责任;如果客车起火是交通肇事引发,哈尔滨交警在现场清除前绝不允许离开,责任是设置警示疏导交通;灭火后的冰路面,该谁清理?引发事故该谁负责?是个挺复杂的问题,交警回答不了。但有一点应该引起社会关注:冬季路上灭火后,肯定结冰。当今110、119、120联动,是否可以考虑指定部门处理特殊现场。法制网哈尔滨1月28日电(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