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数字见证“天王”伟大表现

  1月28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战胜大赛10号种子、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费德勒正在一步步赶超桑普拉斯。也许现在,瑞士天王所取得的成就还不及老球王,但每个人都坚信在不远的将来,费德勒一定能成为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人。

  2007年澳网半决赛横扫罗迪克一役,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像神一般的费德勒,毫无疑问,在目前的男子网坛没有一人能比肩费德勒。

  费德勒在未失一盘的情况下拿下了本届澳网,这是继1980年比约博格之后第二个达到如此高度的球员。在职业网球历史上,一共只有3人5次完成了如此壮举。

  数据虽不是最重要的,但却是不可或缺的!澳网结束之后,费德勒连续世界第一在位时间将超越伊万·伦德尔(157周),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康纳斯的160周。

  澳网冠军是“天王”获得的第10个大满贯。现在对费德勒来说,他最想完成的就是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以及在职业生涯获得一次法网冠军。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七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决赛,追平1934年澳大利亚人杰克·克劳福德的历史最佳纪录;此外这还是他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他在澳网的冠军数量已经超越桑普拉斯的两次。夺得澳网冠军后,费德勒已经取得36连胜,这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第二次取得30+的连胜纪录。

  数据显示费德勒于2000年开始参加澳网,在七年时间里瑞士天王一共在墨尔本打了41场比赛,总共只输了5场。这也就是说费德勒在澳网单打比赛中的胜率高达87.8%!此外,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1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决赛,费德勒取得其中10场胜利,这意味着瑞士天王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的赢球率高达91%。

  另外,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连续进入11项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的选手。目前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的总冠军数为46个,而排在历史首位的是吉姆·康纳斯,后者有108个冠军在握。费德勒要想在这方面超越康纳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小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桑普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