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武惠黄河浮桥贯通黄河两岸,串连起嵩山、黄河、云台山 河南旅游打造新三点一线(图)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刘攀文记者陈晓东图

  本报讯1月27日,郑州、焦作两市旅游局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宣布:两地将利用武惠黄河浮桥、黄河气垫船串连嵩山、黄河、云台山旅游资源,打造河南旅游的新三点一线。借助该旅游线路,以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和焦作嘉应观成为交界点,距焦作云台山和郑州嵩山分别仅一个小时车程。

  武惠黄河浮桥目前已经建成,进入试运营状态。它是郑州市跨黄河至焦作武陟的特大型浮桥,位于黄河左岸老田庵控导工程25坝下游650米处,右岸在郑州黄河铁路大桥下游2000米处,于2005年6月28日开工建设,是黄河运输辅助用桥,南岸与郑州惠济区相接,总投资9850万元。


  据介绍,该工程由引桥和浮桥两部分组成,是一座浮在水面上的钢铁漂浮建筑物。桥长600米,宽12米,由30对承压舟舟体连接而成,具有水涨船高的优势,一般不会影响河道行洪,当预报花园口流量3000立方米每小时时,可利用自配拖船2.5小时内拆除,浮桥顺河两侧停放,洪水过后,即可组合通行。该浮桥为郑州市至新乡、焦作的直接便道,较之走黄河公路大桥大大缩短了距离。

  两岸水路气垫船通航,陆路以浮桥连接,使郑州与焦作交通便利,游客可节省时间和成本。以45座旅游大巴为例,郑州到焦作的距离为80公里左右,走郑焦高速、黄河大桥,行程约需1.5小时,黄河桥收费45元,高速公路收费45元,共计90元。而从浮桥通过,郑州到焦作的距离仅为48公里左右,且路况良好,时间及通行费成本减少一半左右。

  目前针对浮桥开通,旅游机构设计了四条新的旅游线路。其中,最受旅游界关注的是被称为新三点一线的“嵩山—黄河—云台山”旅游线。

  据了解,该旅游线路以黄河文化游中的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和焦作嘉应观为代表进行连接,南有以少林寺为代表的中岳嵩山文化游,北有焦作云台山为代表的山水游,是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相结合的旅游线路组织。此外,在旅程上,以黄河风景名胜区和嘉应观为交界点,距焦作云台山和郑州嵩山分别仅一个小时车程;在客源上,以少林寺为代表的嵩山旅游圈上百万的游客和云台山上百万的游客形成了互动交流。业内人士认为,该线路有望成为河南又一黄金精品线路,与传统郑汴洛旅游线路相互补益,形成我省较为完善的新旅游线路网络。

  武惠黄河浮桥已经开始试运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