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行业网站酝酿“合纵联横” 迎接新商机

  中国50多家行业网站的负责人日前汇聚上海,参加第三次行业网站联盟圆桌会议。他们一致认为,应当通过“合纵联横”,形成中国行业网站在B2B领域的新优势,抢占正在到来的中国电子商务新商机。

  据艾瑞市场咨询机构预测,到2007年末,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7000亿元,其中B2B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900亿元人民币。

  各家行业网站负责人认为,随着中国入世五年过渡期的结束,更多企业对电子商务认识逐渐加深,中国B2B市场规模将得到放量成长,预计今年的增长幅度最高可超过50%。

  不过,多家行业网站的老总认为,虽然许多行业网站开足了马力,准备在新一轮发展中分得一杯羹。但是中国的行业网站大都还在自顾自地发展,相互之间缺乏合作。

  牵头这次会议的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认为,行业网站联盟不是简单的业务互补,这种融合是行业间乃至产品间有机结合基础上的融合,而不是简单的求大、求广。这不仅节约成本还可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服务与价值,一定意义上也避免了一家独大的垄断出现。

  认同孙德良看法的还有中国国际海运网CEO康树春等多位老总。康树春对行业联盟的看好使得他花费了不少力气。2006年9月,中国国际海运网举办了首届“百网商联”峰会,聚集上百家B2B行业网站,组成了一个共享商户信息的大型行业联盟。“通过资源的共享与整合,可以让大批中小型行业网站获得更多的行业资源和商业机会,从而真正成为为业界提供自身价值功能的网站。”康树春说。

  各大行业网站的老总们较为一致的看法是:中国互联网的第一个10年,是大门户时代;第二个10年,由于差异化的需求,必然导致众多小门户的出现,在未来会形成“小门户+联盟”的形式。“可以预测,整个行业垂直类B2B在进行行业洗牌后,中国行业网站必定会实现大幅度的赢利,而现在挣的只是小钱而已。”孙德良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德良 | 康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