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于均波提出今年拟完成制定15项立法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向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拟完成制定食品安全条例、志愿服务条例,调研论证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等15项立法。

  于均波在报告中说,2006年全年市人大常委会共审议法规12项,其中制定6项、修订5项、废止1项,为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据了解,这些法规包括修订了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将适用的范围扩大至农村地区,同时对违法建设、“小广告”等突出问题,强化了综合整治措施。2007年,拟制定志愿服务条例、信息化促进条例、食品安全条例、公路条例等法规;修订国防教育条例、实施渔业法办法等法规;对城乡规划条例进行二审。在贯彻实施监督法方面,拟修订预算监督条例、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常委会议事规则等法规,并抓紧制定实施监督法办法。在规范常委会工作方面,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进行二审,修订代表视察办法。还要就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清真食品条例等立法项目的制定修订进行调研论证。

  于均波还说,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完成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议案办理三年目标实现情况、促进依法行政等7个专项工作报告等。

  信报追访

  生产问题食品得全部召回

  “作为一个特大型的食品消费城市,北京70%的食品来自外地供给。”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引昨天表示,食品安全的管理重在对食品市场的监控,而食品安全条例的制定将解决目前食品监管上存在的多头管理的问题、生产者责任问题、流通环节中的一些基本要求、产品质量标准的制定问题等。

  张引说,食品安全条例的制定,将会加大生产者的违法成本,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实施食品召回制度,其生产的问题食品将依法全部下架召回。

  据介绍,食品安全条例(草案)目前还在初稿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论证,今年7月份有望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