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络电话骚扰器斗法 骚扰器使坏不留痕迹

  一种名为“打到停机电话骚扰器”近日在PChome网上社区论坛叫卖,卖家称使用该软件能使目标电话响个不停,直至崩溃。几乎与此同时,号称“防骗联盟”的QQ群集结受害者“以牙还牙”。笔者调查发现,该联盟其实也在推销类似的电话骚扰软件。

  “骚扰器”使坏不留痕迹

  笔者昨天点击卖主提供的网址,网站上标明该软件是“目前惟一一个全自动使对方电话不停地响直到停机的软件”,称只要输入对方电话号码,就可以无限次骚扰对方,能拨打国内手机、固定电话和小灵通,接通电话时不需付费。卖主还声称,该软件能屏蔽对方电话的来电显示功能,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笔者按示意图下载了这款软件,安装后弹出的使用界面上显示了呼叫、文件、视图、联系人等内容。笔者试图通过软件上显示的QQ号联系卖家,对方迟迟没有回复。

  反骚扰“克星”名不副实

  叫卖骚扰器的帖子发布不久,一则“电话骚扰软件客星”的帖子很快出现在论坛,内容是“防骗联盟”发布的“电话呼叫伴侣”软件,号称可以用来惩罚骗子和骚扰者。

  据介绍,它能连续呼叫两个电话,对方的电话不显示号码,且无法屏蔽,还能获得3分钟免费电话时间。笔者加入“防骗联盟”QQ群,以受害者身份与联盟发起人攀谈。他表示,这个QQ群中基本上都是曾被骚扰的网友,借助软件能形成一台永远反复拨号的网络电话,“报复”骚扰者。笔者通过测试账号启动该软件,发现它比“骚扰器”更易操作,但不能用来防骗、防骚扰,与“骚扰器”的本质基本相同。

  发起人见笔者似有购买之意,把部分上海客户名单截图发送给笔者,并称保证售后服务。

  使用骚扰软件属违法

  笔者发现,网友对这类电话骚扰软件的态度不一。支持者表示,它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报复“仇人”,感觉非常解气。反对者则指出,这类软件存在欺骗性质,功能纯属夸大,汇款后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使用电话骚扰软件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影响正常生活,属于违法行为。”上海千志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涛表示,骚扰者的侵权行为一旦给对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他表示,市民如被此类软件骚扰,应及时报警,并向有关部门检举在互联网上发现的骚扰软件等情况,而不应盲目采取“以骚扰对骚扰”的错误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