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社保违规资金全部收回

  据新华社电(记者季明)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28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经过各方积极努力工作,上海目前已全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

  连本带息收回37亿元社保违规资金

   据相关部门介绍,社保资金案正式查处后,上海积极配合中央专案工作组彻底查清问题。去年8月初,上海专门成立了市社保违规资金处理工作小组,开展有效工作,对社保资金案涉及的福禧公司及相关企业的资金进行调查,同时依法采取了诉讼保全措施。

  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上海周密部署,缜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经过各方面积极努力,上海目前已全部收回了社保违规资金37亿元,其中包括社保案本金34.5亿元、应收回利息2.5亿元。

  据了解,1月18日中午这笔资金已全部进入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有关账户。

  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原则

  韩正说,上海社保违规资金案件正式查处后,上海积极配合中央专案工作组彻底查清问题,并专门成立了市专案工作领导小组和专案组,及时开展社保违规资金追回工作,成立了市社保违规资金处理工作小组。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周密部署,缜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经过各方面积极努力,目前已全部收回了社保违规资金。上海日前还出台了《上海市社会保障基金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社保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

  韩正表示,去年查处的社保资金案教训是极其深刻的,有多名政府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涉案,案件涉及资金数额大,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上海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进行反思。

  韩正说:“社保资金案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制度上有缺失,管理上有漏洞,监督上有缺位。必须严肃对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改进工作。”

  他还介绍,这段时间上海围绕反腐倡廉,把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改进作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按照“坚持、恢复、完善、创建”的总体要求,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对“一把手”的监督,特别是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行政和按程序规则办事,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根本上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 周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