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两岸小三通热络 两岸民间交流早已成不可逆转趋势

  华夏经纬网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两岸小三通共有包括金厦、金泉和福马三条航线。台“主计处”统计,去年全年金马小三通人员往返人次年增率高达21.6%;而两岸电话量也增加15.6%。数据显示,民间交流早已是两岸间不可逆转的趋势。

  据报道,根据“主计处”的统计,两岸经由小三通往来,去年全年一共33.7万人次,跟前年相比,大幅增加21.6%。其中台方人员就占了8成8;大陆民众虽然只有4.2万人次,不过已经比前年大幅增加1.3倍。而在三条航线当中,又以金厦小三通为主,占比将近9成(88.7%)。

  统计显示,金马小三通往来船舶,去年一共4460个航次,比前年增加4.3%。而去年前十一个月,两岸电话量共6.5亿次,通话21.9亿分钟,年增率分别是15.6%和11.1%。不管从小三通人员往来或电信业务量来看,显示两岸民间交流早就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不过,受到电信业务发展和电子邮件普及的影响,两岸函件往返则持续缩减,前十一个月一共1106.4万件,衰退幅度达2成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