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B股 宽幅震荡 清洗浮筹

  上周B股大盘大起大落,全周沪市B股振幅超过13%,周五收盘报170.54点,一周小跌0.93%;深成B指则收于4265.97点,周跌幅为2.41%。从交易情况看,周初B股表现不错,不过周四两市B股大盘股突然杀跌、双双下行,当日沪市B指跌幅接近5%,深市B指跌幅约2.7%。

从影响B股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来看,主要是由于消息面上的传闻变化,使得市场心态浮躁。首先、管理层开始关注A股狂热现象,如银监会已向各家商业银行发出了清查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国家统计局长也在公开场合指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其次,由于累计涨幅全球同期居首,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得到了各方质疑;最后,投资大师罗杰斯指出中国股市已出现泡沫,在市场信心非常敏感的情况下,罗杰斯这个言论应该是导致周四大盘调整的导火线。

  不过从整体分析,影响市场一些最基本因素,如人民币汇率、市场基准利率等都没有明显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毫无疑问我国已经成为未来世界发展最快、持续高增长率的国家,我国也成为世界资本追逐的中心。目前,境外资本投资中国股票市场正常的途径只有两条,一是QFII,二就是B股市场,但QFII由于受额度及审批的限制,因此B股成为投资最重要的渠道,B股行情好坏也说明了外资的认识。国家外汇管理局1月5日制定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明确了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由以前的2万美元大幅提高到了5万美元,即提高了1.5倍。外汇局的新规本身就进一步体现了“藏汇于民”的理念,这说明未来与外汇有关的产品和理财方式是大有空间的,B股市场就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渠道,对B股市场而言,这说明进场的资金渠道得到了翻倍性质的拓宽,即使许多人购买外汇的用途不是在于投资,但至少潜在的市场资金来源有了明显量的改观,隐性的利好在一定催化条件下也完全可以转为显性。

  综合而言,大盘宽幅震荡有利于清洗浮筹,近期大盘仍将维持高位反复震荡上行态势,随着人气股如部分地产逐步走稳,后市震荡向上格局将延续。从个股机会来看,一些前期涨幅显著的板块正在进入调整周期,相反近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一些个股则进入补涨周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