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7.9℃!主城刷新83年气温纪录(图)

昨日,南岸区,市民悠闲地享受冬日暖阳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胡腾 万雨)连日来,晴好的天气让市民仿佛走进了春天。昨日,充足的阳光继续拉动气温回升,主城以17.9℃刷新了83年来同期日最高气温纪录。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这样的好天气本周将持续,气温缓慢走高。

  昨日再现大范围浓雾

  昨日的山城再次出现大范围浓雾。雾气从早上7点左右逐步生成,不到一小时主城能见度由1500米陡然下滑至300米。


  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说,一大早石门大桥上便白茫茫一片,即使打开车灯,视野也不开阔。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封闭了部分道路。

  全市最高温达19.9℃

  随着雾气慢慢消散,到中午山城已经笼罩在明媚的阳光下,朝天门、珊瑚坝晒太阳、放风筝的人群比比皆是。南坪某商场外,几名中年男人兜售一元钱一支的雪糕,市民蜂拥抢购,短短20分钟,就卖掉了1200支。

  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全市各地最高气温都保持在14℃以上,万盛则以19.9℃成为山城最温暖的地方。

  主城的最高气温比前日再度升高1.8℃,达到17.9℃,成为入冬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也是主城自1924年首次有气温观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气温最高的一天。

  本周阳光依旧明媚

  本周,我市降雨可能性很小,阳光明媚的天气还将持续,每日气温变化不大。

  预计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晴间多云或多云天气仍是我市主角,早间雾气缭绕。主城区多云,白天阳光灿烂,早晚较为清凉,气温维持在5℃~16℃之间;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太阳早早升上天空,各地晴好天气持续,主城阳光时隐时现,气温最低6℃,最高15℃。明日夜间到后天白天,阳光更显热情,各地气温较前日有小幅上扬,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最高16℃。

  冬天“日光浴”要选黄金时段

  近日天气转暖,阳光明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晒太阳。对此医学专家建议,冬天晒太阳对身体很有好处,但要选择“黄金时段”。

  专家称,紫外线照射可促进体内生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具有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作用。妇女在妊娠期间,对钙质的需求显著增强。同时,冬日的阳光,可增加人体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对提高造血功能大有裨益。

  不过,专家也提醒市民,晒太阳要选择合适时间,“不论哪个季节,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在冬天,最好也选择上午10点前,下午3点后的‘黄金时段’,以每天坚持晒30~60分钟为宜。”特别是对于年老体弱者以及小朋友,专家建议,应选择日出后的半小时。晒太阳时最好穿红色服装,次选白色服装,禁忌黑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