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河南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徐光春主持开幕式

河南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徐光春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举行记者招待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举行 徐光春主持开幕式

  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秘书处议案组已收到建议180多件。

  安报讯(记者尚晓宇/文宁晓波/图) 1月2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省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共谋河南发展大计。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光春主持开幕大会。在会上,省长李成玉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昨日上午,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李贵基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南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07年政府财政收入将把更多的钱投向公共服务领域。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后,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截至昨日,省人大秘书处议案组已收到建议180多件。

  应立法保护举报人

  建议者:尹志国

  提案缘由:近年来,大量因举报引起的报复案件频频出现,由于举报人举报的一般都是与政府公权力有关联的,所以举报人面临着“羊”举报“虎”的困境。我国《宪法》规定公民有举报权利,但至今,除了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中对此有一些笼统的规定外,还没有一门系统的保护举报人的法律或制度。

  建议:应支持并保护举报人、证人对腐败、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检举与对证,建立举报人、证人保护制度,并明确在什么情况下要保护举报人,采取何种方式保护,对于保护人失职或是推诿应当承担的责任进行规定。

  客运市场需规范

  建议者:刘子芳、刘同安、王林、周国荣、游庆莉

  提案缘由:买卖客运路线。固始客运公司将“固始至北京”的线路以30万元卖给经营业主;固始客运公司在国家明令禁止收取春运上浮费的情况下,继续收取春运上浮费;养路费国家优惠部门未退还业主;早已经废止的线路使用费仍在继续收取;巧立名目收取驾驶员风险金;对于民营车辆随意加收费用且对收取的大多费用没有税票。

  建议:省政府应加强全省客运市场管理,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公正、公平、公开地对待国营和民营客运业主,增强收费的透明度。一是立刻废止买卖客运路线违规行为;二是将已经收取的春运上浮费和养路费国家优惠部门立即返还业主;三是立即停止已经废止的线路使用费及驾驶员所谓的风险金;四是加强对各级客运管理部门的监管力度,堵塞各种漏洞,严防国家税费流失。

  杜绝医保卡购物

  建议者:刘向华等4人

  提案缘由:目前,我省各地城市药店中,普遍存在经营违规商品的现象,这些非医药商品可以用医保卡消费。医保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市民盲目使用医保卡消费非医药商品时,会对卡内存资金有效地占用,当发生疾病时,医保卡透支将会影响就医治疗,对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最严重的是药店违规利用个人医保账户套取了国家医保统筹金。

  建议:药店禁止刷卡消费非医药商品,有关部门应对有经营非医药商品的药店的行为及时给予纠正。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光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