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社论:共谋科学发展大计推进和谐陕西建设

  ——热烈祝贺我省“两会”隆重开幕

  阳春布恩德,万物生光辉。沐浴着科学发展观的春光,三秦大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全省人民瞩目的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着和谐奋进的主旋律,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了。

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满怀喜悦心情,对“两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两会”是在全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迈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取得新进步,实施“十一五”规划起步开新局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仆仆风尘和丰硕成果,肩负全省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意志,云集省会,欢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科学发展大计,开拓思路推进和谐陕西建设,必将对凝聚社会各种力量,开启社会各方智慧,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扎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两会”是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的盛会。从去年“两会”以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团结稳定、加快发展两大主题,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成就辉煌,鼓舞人心。全省国内生产总值4383亿元,比上年增长12.7%;财政收入696.8亿元,比上年增长3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分别为9268元和2260元,比上年增长12%以上和10.1%,是历史上增加最多的一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以上。在科学发展观统领下,我省正朝着经济快速增长、能耗相应下降、环境逐步改善相统一的方向发展。全省人民从切身的感受中,看到了陕西的变化和活力,看到了陕西的前景和希望,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人民意愿,恪尽各自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协调各方力量,同心同德,服务工作大局的努力分不开。我们向全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瞩目这次“两会”,憧憬新的一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勇气、有力量,开创和谐陕西建设的新局面,夺取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辉煌。

  我们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和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光荣任务。今年“两会”的使命就显得更为重大。省委对开好这次盛会特别重视,全省人民对“两会”寄予厚望。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已做出了全面部署。在这次“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围绕我省今年新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思路措施,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尽智尽力,共商大计。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不辱使命,开好“两会”,进一步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用科学发展观审视和谋划陕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各项事业,积极发表真知灼见。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们一定会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政协章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好“两会”各项议题,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祝福与期望的暖意已回旋在三秦大地。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东风已鼓荡着陕西新的春天。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构建和谐陕西的宏伟目标正激励全省人民在科学发展的大道上奋进。只要我们团结和谐,真抓实干,锐意进取,陕西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三秦大地一定会春光无限、春色满园。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