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张保庆代表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在九届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杨月清)1月28日上午,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代表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陕西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张保庆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谈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成绩: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在积极推进全省政协工作上有新进展。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作为。三、积极促进团结合作,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上有新贡献。四、广泛深入地开展海内外联谊,在扩大对外友好交往加强宣传陕西上有新成效。五、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

  在谈到2007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时,张保庆说,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中共陕西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继续遵循中央五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构建和谐陕西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省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陕西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构筑履行职能的良好思想基础。我们要认真组织和推动委员把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作为一个科学体系的丰富思想理论内涵,深刻认识中共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内在联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五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央五号文件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论断,认真领会省委《实施意见》的一系列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

  二、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建言献策。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陕西这一目标,要按照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到科学发展轨道的要求和“贴近党政关切,贴近社会现实,贴近百姓要求”的原则,选择重点课题,搞好重点调研,发挥政协履行职能的整体功能和优势。

  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我省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努力促进各方面的团结,把发扬民主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努力维护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独特优势,努力促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促进不同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促进社会各界群众的团结稳定。要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在促进和谐社会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尊重他们的劳动创造和创业精神,凝聚他们的聪明才智,发挥他们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加强同港澳台侨胞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团结联谊活动,重视发挥港澳委员的作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四、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鼓励委员中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畅所欲言,认真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努力为他们参政议政开辟畅通的渠道,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更加密切与各党派团体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各党派各族各界团结合作,为建设和谐陕西提供良好的政治基础。二是注重发挥政协组织的界别特点和优势。认真研究政协界别的合理设置和调整问题,最大限度地把新的社会阶层和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吸纳到政协组织中来;充分运用界别讨论、界别发言、界别提案等形式,及时准确地向党委、政府反映各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愿望要求。三是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能中的主体作用。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以责任催生促进发展的动力,以责任激发协商议政的热情,以责任提升建言献策的水平。四是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积极支持政协机关进行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其他方面的创新,使政协的机关工作始终充满活力;不断探索完善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制度,保证机关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精干高效地运行,努力造就一支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协助省委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召开。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把握全局,统筹安排,善始善终地做好最后一年的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与本界别群众的密切联系,认真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维护政协组织的形象。我们要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着眼于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和发展,用十七大精神认真总结省九届政协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推进我省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