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第六届亚冬会揭幕规模超历届 中国军团七成为龙江健儿(图)

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本报记者 郭俊峰 摄

  本报综合消息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28日晚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今晚的长春五环体育馆内洋溢着喜庆气氛。亚洲冬季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鹿鹿”的图案,把整个体育馆装点得分外美丽。胡锦涛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走上主席台,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20时整,开幕式开始。护旗手护拥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和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旗入场,亚奥理事会各成员代表团相继入场。朝鲜和韩国代表团在“朝鲜半岛旗”的引领下联合入场。中国代表团最后进入会场时,观众长时间鼓掌。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代表团入场时也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20时40分许,胡锦涛宣布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

  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这届亚冬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别具魅力的冰雪体育盛会,办成37亿亚洲人民建设和谐亚洲的和平、友谊、进步的体育盛会。

  艾哈迈德亲王在致辞中说,亚洲冬季运动会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一个不仅具有世界水平的冬季体育盛会,同时还是一个亚洲辽阔大地上不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本届亚冬会创造了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全部参加的历史。

  在激动人心的圣火点燃仪式上,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高擎火炬跑进会场,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接过火炬,经过观众区,慢跑至体育馆外的主火炬台前,用取自长白山的圣火,点燃另外5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

  6名运动员手举火炬,走上主火炬台基座,点燃3支激光器导火索。3道光束射向主火炬,熊熊火焰随即照亮了夜空。

  亚洲冬季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本届亚冬会比赛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于1月28日至2月4日分别在长春市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举行。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加,参赛运动员810多人,是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冰雪赛事。在中国代表团160名选手中,黑龙江省选手人数占7成,王濛、韩晓鹏、申雪、赵宏博、李妮娜、王北星、任慧等黑龙江选手将担负夺金重任。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胡锦涛 | 艾哈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