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国版南京大屠杀纪录片首映 放映数日场场爆满(图)

  2007年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再次重申,南京大屠杀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它早有定论。希望日方以正确和负责任的态度妥善的处理历史问题。中新社发Eddie Zhang 摄

  中新网1月28日电一部由美国拍摄的记述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纪录片《南京》近日在圣丹斯电影节举行首映,放映数日场场爆满,并引起美国各大媒体关注。

  据美国侨报报道,纪录片《南京》通过大量图片及文字史料记录了1937年年底日军占领南京后,德国商人拉贝及美国女教士沃特林等十几位欧美人士在南京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20多万名当地市民免遭屠杀的事迹。
该片以西方人的视角记述了日军当年在南京的暴行。在纪录片的摄制过程中,摄制组工作人员辗转中日两国,采访近8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及当年的日军老兵,他们还从美国国会图书馆挖掘了许多记录当年日军南京暴行的珍贵胶片。

  影片制片人特德·莱昂西斯25日在其个人网页上说,这部纪录片在电影节上引起的巨大关注令他感到振奋,他希望影片能够帮助人们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并希望这部影片的发行能引发更多电影人对那段历史的关注。

  据了解,莱昂西斯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目前担任美国在线公司副总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