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万岁”让姚明害羞 小巨人:做榜样我很享受

  26日中午,从深圳来的19个中学生在训练场上见到了姚明。第二天他们就要离开休斯敦了,在走之前终于见到了心中的偶像,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天是大日子。

  几乎是同时,他们和姚明来到训练场的门口。孩子们一见到姚明,就捂着嘴叫着,“哇塞,真高。

”接着纷纷从口袋里抽出相机,咔嚓咔嚓地拍起来。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才把他们带进训练场,规

  规矩矩地站到姚明身前。不知道人群里是谁,带头喊着:“姚明万岁。”姚明脸上一哆嗦,脸涨得通红,赶紧转移话题:“你们都是从哪儿来的啊?”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深圳。”事后姚明说:“这一声,也不知道谁喊的,我差点坐地下。”

  姚明跟孩子们拉起了家常,问了他们学习的情况。孩子们也问了姚明不少问题,有个小男孩怯生生地说:“你跟麦格雷迪的合作如何?”仿佛琢磨了很久才想出个让自己觉得够深度的问题,他的伙伴们都嘿嘿地哄笑着。

  面对祖国来的孩子们,姚明很耐心,他给每个孩子在一张海报上签了名。一般姚明签名就是随意地画上两笔,从不多写什么。可这一次不同,只要孩子说:你能不能写上我的名字?姚明就点头,然后还细声细气地问:“名字添在哪儿合适啊?”然后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写上了:赠某某某。见面时间不长,光掌就鼓了三四回,孩子们也不停地冲着姚明喊:“你是中国人的骄傲。”

  姚明知道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这短短的二十分钟有多重要,在他们眼中自己是一个英雄,是一个模仿对象。姚明说:“做孩子们的榜样并不会让我觉得累,我很享受。做了榜样,就意味着你曾经把一件事做得不错,这会让我继续努力下去,让这些孩子们依旧喜欢我。我还是孩子的时候,也有学习榜样,当我喜欢某个人时,我会尽量了解榜样的故事,然后想着做同样的事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