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记者暗访江城酒楼:鲜榨果汁利润知多少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实习生张澍)随着健康风越刮越盛,近几年,市民们去酒楼就餐,鲜榨果汁往往成为饮料类的首选。可一扎这样的果汁,在江城各大酒楼的售价一般都在48——60元不等。它们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呢?

  一颗橙子=一扎鲜果汁

  昨天中午,记者走访江城多家酒楼。

在位于洪山体育馆一侧的太子酒店,一位易姓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内的鲜榨果汁制作讲究,原材料都选最好的。比如一扎750毫升的橙汁,需用到5—6个正宗的进口新奇士橙。她给记者算账:一般一公斤橙子才能榨出一扎果汁,每斤橙子售价8—10元,就需20元;再加上水电、员工工资等成本,酒店几乎不赚钱。该负责人强调,江城所有太子酒店均执行这一标准,实行微利政策。但她拒绝记者旁观工作人员的操作过程。可随后,记者在汉口西北湖一家大型酒楼内,亲眼目睹了一份鲜榨橙汁的整个制作过程。根据顾客的不同选择,工作人员会准备不同的果汁配料,主要是些果葡糖浆。然后将大半瓶纯净水、一颗早已剥好的橙子一起放入榨汁机,按下搅拌机开关,不到3分钟,鲜榨果汁便做好,可以端给顾客了。记者在吧台前站了不到十分钟,看见工作人员做好3扎果汁送了出去。该酒楼内,这样一扎果汁售价48元。其它如草莓、猕猴桃等档次稍高点的果汁,则卖到60元。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顾客,大部分觉得鲜榨果汁价格偏贵。但由于比其它饮料健康,所以一般还是会选择。

  酒店解释“水果便宜果汁贵”

  记者走访发现,江城各大酒楼对鲜榨果汁的定价很有默契,一扎1.25升的果汁,一般售价都是48元。个别酒店价位更高,少量品种卖到60元或70元。鲜榨果汁的价格是如何制定的?三五醇酒店董事长孙桃香解释说:该酒店的鲜榨果汁是和武汉世纪龙果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经营,所有定价也是综合考虑酒店的档次、人工服务成本、原料成本以及投资利息等多方面因素而制定。“也许一扎果汁的成本是不高,但是我们得把种种因素都考虑进去,不可能做什么价,卖什么价”。孙桃香同时说,除非顾客自己要求,酒店从不会强制推荐鲜榨果汁。

  行业人士透露:利润高达80%

  记者联系到在某酒楼制作鲜榨果汁的小周,她坦白,如果偷工减料的话,一扎售价48元的鲜榨果汁,酒楼可赚近40元,“利润高着呢”。她说,一般做橙汁,一个橙子就可搞定,再加上一点糖浆,原材料成本不过2、3元。即使再算上购买榨汁机器、员工工资等成本,不过上10元。如果是果汁制造商在酒楼驻点,利益一般对半分。

  物价部门表示:果汁价格市场定

  对此,武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部分价格物价主管部门早已“放开”,由市场自行定价,所以只要酒店在销售时不存在强制消费、诱导消费等行为,物价部门无权干涉。读者朋友,对出现在江城各大酒楼的这一消费现象,您有何看法?可于今天致电楚天都市报热线86791644(9:00-16:00)发表高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桃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