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国家质检总局:近三成蜜饯产品速冻食品不合格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蜜饯产品专项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蜜饯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70.9%。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中甜味剂和着色剂问题比较严重。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新兴县永业果子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生产的散装有花果、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杭州华味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吃不厌桃片、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委托杭州华味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联吉买盛台湾话梅、山西太谷荣欣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荣欣堂甘草山楂和山东省青州市汇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汇丰源蜜桃脯。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部分“年货”食品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速冻面米食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9%。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辽宁省葫芦岛市永顺食品厂生产的永顺水饺、锦州邢记食品厂生产的邢家饺子、鞍山经济开发区独一处食品厂生产的独一处速冻水饺、济南好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旺美鲜奶馒头和哈尔滨市麦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黄米黏豆包。

  买速冻食品请看清标识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消费者在选购速冻面米食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首选信誉度较好的大型商场、超市购买食品,同时注意超市是否具备对速冻面米食品冷藏的条件。二、首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生产的知名品牌。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品,大多为具有实力的大型企业生产,其产品质量有保障。三、首选预包装产品。一般来讲,预包装产品比散装产品卫生、安全。四、要注意产品标识是否规范。速冻面米食品标签上不仅应标注食品名称、配料清单、净含量、制造者、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日期标记和储藏说明,还必须标注速冻、生制或熟制、以及馅料含量占净含量的百分比和食用方法等内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联吉 | 荣欣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