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代表、委员之声:人“安全”煤矿才安全

  近两年,我省煤矿之所以发生一些重大事故,主要原因在于人不“安全”,在于煤矿管理者和工人不是“本质安全型”的人。他们安全意识不强,缺少安全管理和安全技能。来自基层煤矿的鹤矿集团新陆煤矿副矿长郭喜伏,在本次人代会上尤为关注煤矿安全问题。

  郭喜伏忧虑地说,现在煤矿安全问题中人的因素特别突出。一方面,煤矿人力资源不足。他调查发现,近10年来鹤岗煤矿没有分配一个大学生,人才断档现象明显。另一方面,煤矿管理者知识老化、管理能力差,在现场指挥作业或带班下井时,经常发现不了隐患,或者不及时处理隐患。

  郭喜伏建议,提高煤矿管理者准入标准,对现有的煤矿管理者加强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完善煤矿安全监管办法和考核制度,制定严格的安全作业规范和标准,实施科学的奖惩办法,比如对工人长期保持安全行为给予奖励,反之则严惩。(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喜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