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重庆“两会”新事多 代表、委员时时处处为民生(图)

  一月二十五日,由于重庆大礼堂维修,该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首次迁往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建成五十二年、被誉为“上世纪中国划时代的标志性建筑”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于二00六年八月首次大修,整个工期将持续到今年六月。图为重庆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现场。中新社发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重庆两会新事多 时时处处为民生

  作者 郭虹

  重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落下帷幕。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席汪洋称,民生问题是这次大会备受关注议论最多的话题,该次会议是一次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大会。在此次重庆两会上,各细节尽显该市官方近年来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施政之风。

  错峰开会 代表为市民上班“让路”

  今年,重庆市人代会开幕式“破天荒”延后一小时在上午十点举行。而此举措,为的是便民上班出行。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成义称,重庆往届人代会的开幕式时间都定在九时召开,而这一段时间正是市民上班高峰期,实施交通管制后必然给市民带来很大不便。

  一直以来,每逢重庆两会开幕式或全体大会在工作日举行,山城市民们不得不在上班高峰期里停止出行,或提早上班避过交通管制时间。如今,人民代表不仅为人民说话,还为人民让路。让市民大感重庆官方“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实在。

  为民捂“荷包” 重庆节俭过十周岁生日

  在今天表决通过的重庆二00七年财政预算中,一笔笔帐目让人看到重庆政府的精打细算和过紧日子的态度。

  虽然GDP和财政收入长势喜人,重庆却决定对市级机关公用经费实行“零增长”。按规定,除工改调资、增人增资等刚性支出外,重庆将严格控制公务车、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以及出国学习考察等经费。

  二00七年是重庆市直辖十周年,但重庆却对直辖十周年庆典活动经费做了精密的统筹安排,除全市统一部署的活动以外,对其他以节庆名义组织的展览、联谊会、研讨会和出书出画册等活动,一律严控。

  重庆市财政局方面表示,此番举措将节省资金七千万元人民币,并将其主要用于改善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设施条件和建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聊QQ写博客 代表委员会间“听”民意

  去年,在地方两会或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写博客是一件新鲜事物。而今年的重庆两会,QQ、博客等网络工具成为会间代表委员与百姓沟通、倾听民意的重要途径之一。

  在今年重庆“两会”上,重庆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会之余还忙着通过QQ或博客与网民“面对面”,向百姓介绍两会进展情况、就百姓关心的问题与其交流沟通,并及时、准确地把一些建议、意见放在会上讨论。

  此外,一些代表在休息时间内接受当地一些网络媒体的专访,与众多关注重庆两会的网民“零距离”接触,倾听百姓的心里话,关注民生民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