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星子女“怪名” 谐音像“妖精”学友爱女改名

  为了怕女儿原名“张瑶菁”谐音近似“妖精”,以后读书时会被同学乱取绰号,张学友将女儿名字改为“瑶萱”,慈父之情溢于言表。日前,张学友正在为国语大碟《在你身边》做发片会。对于“学友手神经麻痹要截肢”的传闻,张学友澄清只是左手无法抱女儿而已,就医后病情已好转。

  据悉,歌神张学友的名字如今大红,不过他昨却自爆“从来没感觉这名字好过”。原来他在念书时,学友被同学取绰号成“道友”,因“道友”在广东话的意思是“吸毒的人”,让他13岁时度过痛苦黑暗期。为了不让次女也遭受同害,他执意把次女的名字改成“瑶萱”。

  明星子女“怪名”多

  明星的下一代通常在取名上会非常慎重,比如说庾澄庆孩子都三岁多了才想到一个自己非常满意的大名庾翰睿,不过明星们自己给孩子起小名的时候却是趣味多多。

  小王子———父母:庾澄庆、伊能静

  喜爱穿蕾丝的“公主”伊能静称自己的儿子是小王子,虽然现在小哈林已经有了响当当的大名,但相信他在伊能静的心里永远都是可爱的小王子。

  小肥鸡———父母:陈可辛、吴君如

  从怀孕开始就一直相当低调的吴君如夫妇,对于女儿的名字发愁,后来因为吴君如主演《金鸡》,因此吴君如直接用“小肥鸡”作为爱女的昵称?

  九儿———胡军的女儿

  取此名只因为生在九月九日。

  刘乐思———刘仪伟的女儿

  据说在这个名字之前,刘仪伟还给女儿起过“刘罗锅”的名字———全称是“刘丽·罗伯茨”,另外一个名字则叫“安吉丽娜·刘丽”。

  李嫣———父母:李亚鹏、王菲

  这是在去年最受关注的宝宝,或许她将来会比她的妈妈更有名气,一出生就备受关注,名字也非常的姹紫嫣红。

  黄多多———父母黄磊、孙莉

  如果能够完全遗传父母的才艺,这个孩子就已经是多才多艺了,但父母还希望女儿多才多艺的同时多福多寿,因此取名多多。

  许俏妞———父母小S许雅钧

  虽然一再改名,但好漂亮的小S最终给女儿起了俏妞这一名字,让人在喊她女儿的同时还不忘赞美,这是一个俏丫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友 | 吴君如 | 伊能静 | 庾澄庆 | 刘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