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质检总局抽查显示:近三成速冻面米食品不合格

  春节临近,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年货”食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78家企业生产的118种速冻面米食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2.9%。

  常见的速冻面米食品有速冻水饺、汤圆、包子、花卷、馒头等。抽查结果表明: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少数产品菌落总数超标,有的是标准限量值6倍;少数产品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少数产品脂肪超标,馅料所选原料肥肉比例较高;个别产品酸价、过氧化值超标,表明油脂劣变程度严重。

  据悉,本次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是:哈尔滨市麦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黄米粘豆包、济南好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的鲜奶馒头、葫芦岛市永顺食品厂的永顺水饺、锦州邢记食品厂的邢家饺子、鞍山经济开发区独一处食品厂的独一处速冻水饺。(中国青年报/刘声)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