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自主招生面试现尴尬 考生称擅长英语提问却傻眼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周苏展吴德洪实习生周晶晶昨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现场,记者看到令人尴尬的一幕:一位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奖的考生,面对考官的提问,竟然成了“哑巴”。

  自称擅长英语,一问傻了眼

  面试中,有自由提问环节,很多考官都很关心考生的英语能力。

但记者全程陪伴的20多名考生中,极少数能真正用英语和考官进行简单交流。一位考生的资料上写着:曾经获得过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中组二等奖。一考官用英语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位考生愣了半天,也没说一句话,只好红着脸说:“对不起,我的英语口语较差,只擅长笔试。”湖南的一名女生在自我介绍时,特意强调在英语方面有特长。考官要求她用英语作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憋了半天,她只说出两个单词:Toonervous!(太紧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郑教授感慨:现在的高中英语,还是以应试为主,教的都是哑巴英语。一遇到这样的场合,心理上一紧张,就更难开口了。

  “表演”式自我介绍遭否定

  开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尽管不计成绩,但来自荆州的一名女生还是准备了很长时间。伴随着抑扬顿挫的解说词,她在讲台上双手不时变换着各种动作。两位考官事后表示,这种带有表演成分的开场白,很不自然,效果并不好。也有以独特的开场白吸引考官注意的。天门中学一位女生,编了一段打油诗来介绍下自己——茶圣陆羽,是我老乡;性喜读书,亦爱歌唱;虽爱游泳,只会狗刨.....一位考官表示,面试时印象分很重要,有创意的自我介绍能给评委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但要注意分寸。

  考官关心热点问题

  在2号考场,荆门龙泉中学的李同学抽到的题目是:你听过或看过易中天的《品三国》吗?谈谈易中天品读历史的特别之处。小李没有完整看过这本书,但断断续续地看过易中天在电视上的讲座。稍加思索后,她发表了对易中天读历史的看法。试题中很多与时政等有关的内容:像如何看处死萨达姆、国际油价上涨对生活的影响、火车提速对社会发展有哪些影响、如何认识三峡工程、全球汉语热的成因等。主考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可风说,如此设计考题,侧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如语言组织、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中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