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年味剪纸作新年礼物送给同学和老师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实习生张亚迪通讯员张珍勤)金猪贺岁、金鹊报喜、吉庆有余……一把剪刀上下翻飞,一张张精美喜庆的剪纸,在手指间诞生。昨天,首义路中学的王小康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赶制年味剪纸,送给同学和老师当新年礼物。

  王小康今年13岁,是首义路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小家伙内向害羞,不太爱说话,平时与同学缺乏交流,显得有些孤独。眼下,这位腼腆的小男生,却成了校园里的“剪纸明星”,颇受同学们欢迎,他也因此变得开朗多了。

  “妈妈擅长剪纸,能剪出好多花样,是她手把手教我的……”王小康乐呵呵地说,起初对妈妈的剪纸只是着迷,在她的鼓励下,自己也拿起了剪刀,照着爸爸画好的图样,学习剪、刻、镂花等技法,勾勒线条、构图造型,练就了一手“剪功”。

  班主任梅老师说,王小康曾剪了几幅窗花,送给老师当礼物。这些透着浓浓年味的作品,让大家赞赏不已。近日,学校专设了一个橱窗,为王小康举办“剪纸作品展”。同学们也争相拜师学艺,带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回家装点新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