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港澳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一次比一次振奋人心,作为港澳委员感到非常自豪!”1月28日下午,出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盛赞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就江苏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积极献计献策。

副省长张卫国、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省政协秘书长赵京玉参加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方铿、郭次仪、张赛娥委员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鼓舞。报告务实全面,对江苏“全面达小康”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并提出从“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转变,非常有见地。报告畅达民意,关注民生,高度重视建设新农村和“三农”问题,对弱势群体许下承诺,保证在GDP增长过程中让百姓分享发展实惠,非常实在。希望政府在增加农村人均收入方面再加把力,减少农村和城市人口的收入差距,照顾好大部分人的利益。庄悦禄委员说,省长提出促进对外经济合作,“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这一点非常切合江苏实际。江苏有技术、有资金,可以到非洲等地打开新市场,以更低成本掌握国外原料为我所用,保证经济持续增长。他还建议利用海外丰富的侨务资源,加强与年轻一代华侨的联络,为江苏走出去做好基础工作。曾宇佐委员注意到报告中对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建议通过加强各行各业的自律性系统性、更加严格地保护知识产权、加强服务行业保险制度等举措提升江苏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朱恩馀、黄柏龄委员说,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求真务实”,感受到政府以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把改革开放的硕果和实惠让老百姓分享、构建和谐社会所作的努力。张纪严、江天锡、萧晖荣、蔡志斌、郑昭明、林健忠、刘学进等委员还就进一步做大江苏金融业、加强江苏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家庭、加大技术人才的培训力度、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郁 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