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省人大代表审议决议(草案)和省政府三个报告

  28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主题更加突出,气氛更为热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决议(草案)》,专题审议了省政府的三个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决议(草案)时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了“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对全面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

把省党代会的决策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有利于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

  代表们说,省委建议人大审议并作决议,把党的重大决策和主张及时转变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这是省委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运用国家权力机关实现执政主张的重要体现。有的代表说,代表来自方方面面各行各业,省委的重大决策让我们充分审议,是发扬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这样就能把党的意图和人民意愿进行最佳的结合,更有利于“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重大决策化为全省人民的积极实践。还有的代表说,本次人代会审议这个决议,说明省委的法律意识非常强,具有依法治省的高度自觉性。人代会作出决议,就从法律层面上进一步明确了“一府两院”和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进程中各自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使其具有更强的刚性约束力。

  代表们还就决议草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不少积极意见。

  昨天下午,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代表们精心准备、畅所欲言,对省政府三个报告进行了专题审议。南京团深入讨论“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加速推进全面达小康进程”,无锡团代表围绕太湖水治理热烈发言,徐州团的审议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常州团代表共同探讨苏南国际机场和苏南国际货运的建设问题,苏州团热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南通团的审议主题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连云港团代表讨论了连云港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淮安团代表围绕农民集中居住区的规划和建设各抒己见,盐城团审议主题是加快沿海开发,扬州团代表热议如何主动接轨,融入宁镇扬经济板块,镇江团探讨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泰州团的主题是协调区域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宿迁团热议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解放军代表团探讨了军地共同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各个代表团的专题审议。

  (王晓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