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新建道路全划公交专用道 采用专门颜色铺装

  在07年的市人代会上,交通出行成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尤其是4折公交车票的实施和公交专用道的划定为代表们所称赞。28日在分团讨论会上,交通问题再次成为热点话题,西城、丰台等团的代表提出很多建议,有关负责人也进一步透露了交通发展的一些细节。

  公交专用车道将彩色铺装

  28日,市公交集团董事长郑树森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市计划在现有道路上增加施划27.7公里公交专用道,结合新改建道路完工,施划5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同时启动白颐路中央专用道建设,年内累计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到248公里。

  郑树森还透露,目前计划在对一些路面进行大修时,将公交专用道设计成专门的颜色,让它与其他车道有更明显的区分。据了解,今年6月底前,全市就将完成二、三环公路专用道路试验段和全天、白天时段公交专用车道彩色铺装工程。

  将对闲置停车场进行调整

  来自财政部机关党委的环挥武代表建议对二、三、四环周边的一些闲置停车场进行重整;此外,可以对小区内的停车场进行更灵活的开发,“白天让周边写字楼的上班族停车,晚上让小区居民停车。”环代表表示,这样协调起来有些困难,但是可以让市区内的停车场使用率提高一倍。此外,他还建议仿效挪威等北欧国家,在燕莎金源这样的大型商务楼、购物中心旁边设置立体的大型停车场。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她表示,现在市区内一些闲置的停车场主要是由于地上地下价格不统一的原因造成的。在今年,就将会对这些停车场进行价格等方面的调整,把它们利用起来。

  地铁口暂不标“东南西北”

  分组讨论会上,有代表反映,地铁出站口用“A、B、C、D”字母来标示不适合中国人的习惯,而且不具有指向功能,建议把出站口的标志改回“东、南、西、北”的标示法。

  带着代表的疑问和建议,记者采访了市地铁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德兴代表,王代表告诉记者,他也听到了不少相同的意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更广泛的调研,但短时间内应该没有改变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